匿名2020/6/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年紀接近30但對未來的職涯很迷惘,找不到一份真正喜愛的工作

各位前輩好

我畢業於私立大學化工所,畢業後接觸過檢驗業、面板業,現在為晶圓製造廠製程工程師,檢驗業跟面板業都待1年3個月左右,當初離開檢驗業是因薪資福利不佳而轉至面板業,而離開面板業是因為家裡需要我回去幫忙而離開,而目前擔任晶圓製造廠製程工程師,每天上班都覺得非常痛苦,當初在面板業後段也有相同狀況,當時離開面板業時就有考慮是否繼續從事科技業製程工程師的職務,但當時待業將近4個月而只有這份晶圓廠製程工程師的offer所以就免強過去上班,從開始上班就是噩夢的開始,每天都覺得很煩、很無力,不想上班,也知道自己對製程工程師是非常厭惡的,所以開始投履撇除製程工程師以外的職務發現自己不知道能幹嘛,加上投出去跟相關科系有關的職務的履歷也都沒消息,現在面臨不知道開怎麼辦,所以有以下問題想詢問。

1.是否不適合科技業的製程工程師職務,還是不適合科技業
2.當出檢驗業不會有這種感覺,但薪水就是不高,是否適合像這種實驗室的工作
3.因為家理關係工作年資都只有1年多,是否影響沒人找我面試的原因
4.是否能請前輩給個後續的方向

謝謝

回答 3觀看 594
回答 3

回答1&3 年資一年,接近快上手,仍在適應公司文化的期間。各間公司文化不同,各單位也會有不同的文化。
*會影響的是面試時面試官問你的回答。
*適不適合,全力付出才知道。

回答2.當出檢驗業不會有這種感覺,但薪水就是不高,是否適合像這種實驗室的工作
同前面精言大的敘述,工作強度不同,待遇不同。

小結:
工作中找成就感,這個成就感是需要時間培養,可能因為責任,某些興趣,或是付出的努力看的到,有可以追隨的主管,公司制度等,逐步發展出來。(無限多種因素,可能只有一兩項是你非常滿意的。)
以目前一年的資歷,還會在文化上磨合。
很多公事其實都在處理人,這個就需要經驗。

推薦今天看到的文章:
cheers:工作本質就是辛苦的:輕鬆並不會帶來快樂,成就感才會

1人拍手・

1. 畢業於化工所,接觸過檢驗業、面板業,現在為晶圓製造廠製程工程師,是噩夢的開始。
2. 以檢驗業實驗室工作強度與晶圓廠製程工作強度約1:2(大約比喻),您的工作可接受強度約1.5,實驗室工作強度在可接受範圍,但晶圓廠製程工作強度遠超過您可接受的上限。另外一個參考值面板業製程工作強度約1.7,所以初期勉強,面板業後段也有相同狀況。
3. 解決之道a. 提升自己可接受的工作強度至2.1,先說這段過程絕不輕鬆,需要意志力決心改變自己,若有機會可待在科技製造業。b.倘若保持1.5,那就接受較低薪的適應的實驗室工作。
4. 化工所進化學化工產業製程也適合,工作強度約1.6。
5. 祝福您。

從幸福企業裡面的科技廠去篩選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