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事業問題。餐飲問題。職位調動

我最近上班很常被罵 我的個性確實比較直接比較說實話
但是不是因為我的情緒控管影響到公司
目前是在餐飲業
我在這工作一年
但公司新人因為職位調動 工時長   不能休假日 蠻長走人的
他們不敢跟老闆娘說
導致我被誤會我趕他們走的
有時候很無奈。    

回答 5觀看 3073
回答 5

您好,

您說個性比較直接,會說實話,那麼就要特別注意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了。即使您心裡沒有那個意思,但仍然是比較容易得罪人而不自知。

要跟主管反應現有制度的不合理,一定要蒐集資料和事證,列出問題所在,加上自己的解決方案,再去面報,這樣會比較中肯客觀。不要讓主管(主事者)認為您只會抱怨,沒有建設性,這樣反而會惹來主管的憤怒,認為您在無理取鬧。

所以,您的出發點沒有錯,只要稍微調整一下自己的溝通方式就可以。當然摸清楚主管(主事者)的領導風格和管理方式也是必要的,這就是向上管理的哲學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職場上人來人去, 這是常態. 不需要太多在意.
尤其在餐飲業因為工時長, 排班困擾, 另外跳巢容易所以很難留住人.

但你的體驗也是每一個想往上走都會碰的心境, 夾在中間上下難以協調. 這只能慢慢找到自己的方法, 會建議嘗試往上反應看看, 利用不同的腳色看待問題才可以有新的體悟.

2人拍手・
1人肯定

辛苦了,內部員工如果離職率太高,餐廳內部是否每周先有作業上的改善或檢討會議討論,這樣彼此間的互補性可以加強,避免工時及請假問題導致為難而離職,
經營餐飲的負責人也不容易,勞資雙方若都能有讓客戶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與工作的伙伴們一起完成每天的任務是很棒的事情,
有時難免用餐時段忙碌較急,用語可能較尖銳,不妨在忙完告個段落時也主動關心一下新人的適應情況,如有發現新人有異常時也可以先主動看主管是否關心一下,
一可避免主管的誤會,二來也可以讓主管知悉目前新人的適應情況,以及餐廳可以改善的問題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看了你的提問, 其實還需要更多訊息才能夠適宜的回答. 但我先給你一個簡單的回應.

有關在職場上的發言, 其實很多時候大家都會誤會溝通的重點, 會認為"我說實話難道不對嗎?" 直接把心聲說出來, 把情緒表達出來, 其實本質上並沒有不對, 但當考量職場的情境之後, 你就必須理解, 職場是工作的場所, 重點不在自己所認知的"對""錯", 而是:

我說這句話, 對於問題解決有幫助嗎?!

如果只是為了證明自己沒錯, 或是為了逞一時之快, 不管是對客人, 對同事, 對主管, 這可能都是沒有太大意義的, 反倒會落入口舌之爭.

因此, 如果你要表達的東西對於眼下或接下來要處理的事情, 要解決的問題, 是有幫助的, 那你就表達, 如果沒有, 那就先收起來, 晚點再找其他機會表達.

若還想要進一步討論的話, 你再讓我知道.
Jewel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說話比較直接不拐彎抹角會說實話是好事,但直接過頭常會被當成白目。容易讓對方心裡受傷,難以承受,久而久之,會讓他人產生排斥和厭惡。

說話需要技巧,要考慮他人感受,當對方願意且聽的進去再說也不遲,察言觀色後適時提出自己的建議,懂得尊重才是真誠的表現。

有時多說多錯,不如不說,話要點到為止,有理不要氣盛。

說話是一門藝術,切忌不經大腦就脫口而出,給建議最好佐以實例清楚解釋,說話要有重點,具體明確,清楚陳述意見,先講結果再講過程,適時的給予回饋、稱讚、問候。

人和人之間相處,非只靠口語表達來傳遞意思,肢體動作、語氣和臉部表情也會影響,善用非語言行為,可以有助於人際關係與溝通。

很多時候,我們因為不夠了解對方語言以外的真正感受而產生誤會,學會辨識他人的非口語訊息,可以減少摩擦誤會,贏得好人緣。

新進員工進入公司時常會遭遇角色不確定性和對新工作的不真實預期,會使其在工作產生不安全感,適時的給新人一些關心、鼓勵、回饋與建議,讓他們能對工作更上手,對公司更有認同感。

以上意見供您參考,祝福您工作順心如意。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