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你好~我想問有關工作方向

我是大學畢業的中高齡應徵人員,目前在一家生技興櫃公司上班,原先面試工作內容為成本會計也說不用加班,但⋯每天還是加到很晚10-11點,工作也多了出納工作,讓我壓力很大想轉換職場,但⋯成本我原本沒接觸過,我很想學這一塊,主管情緒壓力給我很大,我原先在中部上班,現在到新竹工作,想轉換跑道不知道是否要找一般會計還是有關財務的工作比較好?

回答 5觀看 2082
回答 5

1 中高齡應徵人員,在一家生技興櫃公司上班,面試工作內容為成本會計也說不用加班,每天還是加到很晚10-11點,工作也多了出納工作,讓我壓力很大想轉換職場,但⋯成本我原本沒接觸過,我很想學這一塊,主管情緒壓力給我很大,我原先在中部上班,現在到新竹工作。
2 兩個因素,年齡中高齡,轉換工作地點現在到新竹工作,這兩項因素,會讓工作以穩定為原則,特別是工作地點與居住地點熟悉,生活穩定再來考慮工作轉換。
3 成本我原本沒接觸過,我很想學這一塊,就暫且將成本會計當目標,學成自己多會計專長,下次跳槽,找已有經驗的 成本會計。
4 主管情緒壓力給我很大,您是有經驗資深的職場會計工作者,處理手上的報表,少受主管的影響,降低接觸的頻率,回到自己的專業。暫時心理接受加班,1年您就具備跳槽成會的能量。
5 祝福您。

您好,

聽起來您是有經驗的資深會計人員,應該清楚會計部通常會在月底月初時整帳結帳,準時下班是不太可能。

您目前每天加班到10點-11點,是因為接了不熟悉的成本會計,還是因為日常例行工作太多做不完? 您覺得有沒有增加人手的必要?

如您所說,您很想學成本會計,這塊是比較複雜的專業,光懂理論還不夠,一定要有工廠生產行為才能體驗到會計成本的實務操作,只要您堅持個一年,跑過一整年度的循環,相信一定會功力大增熟能生巧的。凡事起頭難。

另外,如果您仍想轉職,一般會計的競爭者較多,財務的靈活度高,也可以接觸很多和市場連動的專業,就看您個人的抗壓能力和意願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資深人員轉換工作比起年輕人考慮的層面較多,所以建議一定要先找到工作再辭職,當然會以熟悉的工作內容機會比較大。

要找不同的工作前要先檢視自己是不是已準備好,而且比年輕人能做出更多的貢獻,否則企業大部分會考慮成本較低的年輕人,加油?!

你好 日安:

天啊,10-11點,真的吃不消啦,辛苦你了。

1. 你應該Excel應該會吧。
怎不借重「函數」幫你呢?這功能很多,且對你這塊領域有特殊功能,你應該都在12345678910打轉吧。沒方法,走到那就是12345678910,對吧。

2. 主管負面情緒感染。
這真的看人的修行與共業了。
只要你充滿正面思考,就不會被負面思考打敗,卡內基也可去翻翻看,對幾個章節是對你有幫助的。

人在一起工作是種緣份,不管你之前欠他,他之前欠你,把握現在好好處理,結下良好因果,這不就好了。

以上給你參考

一個坎跨不過,到那都會有這坎,你說是吧。

建議您找機會運用人脈甚至求職管道尋找您專業的領域,但是不得不說直接跨入會計端還被委以重任這真的是一種本事,可能您讓人感覺您可以擔得起也可能是值得信賴.請騎驢找馬畢竟不是年輕人要做出對自己相對有利的決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