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35歲該繼續沒興趣的現職還是轉職?

剛畢業時做過專櫃銷售,但自覺在銷售能力不擅長,業績慘澹,20幾歲的時候轉職做內勤的工作,行政、業助、會計,後來就一直做會計,但因為本身只有學過初會,也都是應徵應收應付,職缺也沒有輪調過。本以為有應收應付經驗就好了也不排斥這工作。但近期發現年紀越長,找工作越來越困難,一來是小公司可能僅需要一個主辦(但我只會應收應付),二來是若像往常找應收應付的職缺,公司似乎更傾向年紀輕的求職者來擔任。但本身並非會計系出身,加上越接觸發現越深入的會計越難,連成本會計的概念都搞不清楚,也不用說要出報表做分析。況且自己對更深入的會計實在沒興趣。如果只是做應收應付就還可以不排斥。但屏除年長應收應付缺不好找之餘,薪水也沒有成長空間(只有年紀一直在增長⋯)。
我也想收入能提高,我現在的狀況似乎除了做業務應該沒方法翻身了,但年輕時就發現自己在銷售方面非常不擅長也不喜歡被業績追著跑的壓力。要再轉其他性質的工作我年紀長又0經驗,是不是建議還是繼續做會計,然後去上課學習更深入的會計了⋯?

回答 3觀看 3234
回答 3

我剛出社會時在一家書局工作,當時的會計都是紙本流程,後來沒多久公司引進電腦公司要求會計人員用電腦記帳,當時的主辧會計不會用電腦,不管老闆說什麼都不願意,結果其他部門全部使用電腦,會計部還在用計算機寫損益表,後來老闆找了年輕的會計師來,用電腦一天就把會計部一個月十多人的工作完成。

最後主辧會計離職了,其他的會計也跟著失業,失業的同事有去學新技能電腦會計,也有人去學一技之長,後來都找到不錯的工作,唯會主辧會計三年後還是沒找到工作。

工作如果可以一成不變,沒有人會想改變,只是在沒有改變的同時,世界也正在變。工作簡單沒有專業,有一天老闆一定會找人替代,現在發現還來得及,要麻學一技之長,不然就是強化技能。
以上供你參考~

5人拍手・
1人肯定

1 剛畢業時做過專櫃銷售,但自覺在銷售能力不擅長,業績慘澹,20幾歲的時候轉職做內勤的工作,行政、業助、會計,後來就一直做會計,但因為本身只有學過初會,也都是應徵應收應付,職缺也沒有輪調過。
2 還是繼續做會計,然後去上課學習更深入的會計,您自己的見解,中肯,這是有危機意識下,較佳的選擇
3 應收應付外,公司所得稅申報,處理稅務是明確的方向。
4 上課學習更深入的會計,挑選您定的下心,可學習的會計、成會、損益,找一門學透徹。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其實當業務不等於能有高薪收入,業務的特性之一就是低底薪高獎金,最重要的是要有業務特質,例如具高度抗壓性、願意去思考解決問題、樂觀的心態...
學習永遠不嫌晚,除了上課學習知識之外, 也可以往會計事務所發展,累積行業知識,多向同事請教,拓展學習圏。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