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投遞了二十幾家公司,都沒有面試邀約。想請問該怎麼辦?

學歷:私立生科系畢業、外貿協會一年期經貿組
經歷:電腦周邊產業,半年業務專員(國內國外)
證書:多益890

目前是有在另一家做網通設備的公司,當國外業務,仍在試用期。想繼續找工作的原因是因為沒有工作可做...。當初面試時,是應徵一位Junior的業務來協助Senior的業務,但實際看到和詢問的結果是,並沒有什麼訂單或是客戶能給我處理...。Senior的業務根本就不忙,我也不解為什麼這樣還要招新人。

所以想另謀高就,目前投的職缺由產品、專案專員居多,國外業務為少數。
想投產品專員是由於,在之前哪份工作中接觸到很多電腦介面、硬體的知識,發掘自己還滿喜歡研究的。
國外業務則是因為能夠使用英文,我本身是對英文有熱情的,希望能繼續磨練。但之前所做的國外業務內容大多是商業書信往來,其他性質就沒什麼接觸過。
目標是科技業的PM或國外業務,如果要再具體一點,希望可以是電腦硬體設備。

想請問履歷或是其他有哪裏是我能改進的?第一次發文,不確定履歷能否在這被看到。有需要可以再貼上來。

P.S.有在14號晚上使用一對一諮詢了,但Giver老師可能還在忙,還沒有收到回覆,想說在這留言,聽聽其他老師專家的看法。

以上,謝謝各位了!

回答 6觀看 3151
回答 6

您好:
從您的主訴中看的出您的求職熱忱,值得肯定!
關於您的問題,歸納分析幾個面項,提供給您思考:
1、產品專員、PM與業務人員,這三種職缺基本上是分屬三種不同職類,在招募審查的過程中,判斷職務具備的專業能力與潛在特質基本上是完全不同的。若您在履歷上沒有展現與職缺適性的人格特質及具體求職目標,履歷初審不易通過。
2、盤點自己的目前現況與未來目標的距離,再規劃短中長期職涯規劃。比方說,您具有一定的外語能力,想要成為科技業的PM,您期待的是一位只負責時程管理的PM,還是一位具有技術基礎的PM呢?如果是前者,建議您可以直接應徵PJE(project engineer),再一步一步升遷。如果是後者,建議您必須在一個專業領域投入二至三年的時間累積技術基礎,再從該產業專業人員角色延伸至PM。
3、最後回到目前的”國外業務”工作,一般業務人員歷練大約三年以上,應可具備有熟悉產業鏈、產業敏銳度、談判技巧、報價及成本分析能力、需求溝通及創造能力、市場分析…等能力。您是否思考過這是不是您想學習發展的方向呢? 如果是,那您可以看準目標、放慢思緒,用一個學習者的角度去觀察學習這個職務的工作職掌並熟悉產業及職場文化,盡情的學習您想要的經驗。而如果不是…那麼您就要問問自己真正的目標在哪裡。

以上幾點提供您參考,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目前是有在另一家做網通設備的公司,當國外業務,仍在試用期。應徵Junior的業務,但實際並沒有什麼訂單或是客戶能給我處理。
2. 網通設備5G是未來幾年熱門的產業,這個趨勢已成不會不見。今年由於疫情,原本的規畫會向後順延。
3. 公司找Junior國外業務,是預見未來的需求,由於疫情需求向後順延,而非不見。您正好可利用此空檔熟悉網通設備產品,先蹲馬步練基本功,當需求來臨就可適時展現業務身手。
4. 現在完全沒有離開的理由,若離開那如同入寶山空手而回,太可惜了。
5. 祝福您。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我想您該找主管聊聊現況。現階段再換工作,經歷真的不好看。或許資深人員有危機意識,不想教您太多,而不是工作真的不忙。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目前您還在試用期,建議您可以在公司多了解公司的運作,觀察的對象,不只是Senior業務,還有您的主管,其他部門,上下游廠商,您都可以多去了解,即使過一陣子您離開目前公司,也可以快速上手未來的工作,即使不換公司,也可以觀察是否有調到其他單位機會。
2.因為您是國外業務,國外不像台灣疫情比較穩定,貴公司的業務一定有受影響,雖然目前沒有訂單讓您處理,但等國外疫情穩定,公司一定比目前忙上許多,可以趁現在有時間,把技能培養起來,以供未來可以使用。
3.公司的業務狀況,可以用聊天的方式,不經意聊到過去的狀況,多多了解公司經營。
4.履歷方面,可以使用104履歷診療室,如果留言健診沒回,看可否使用即時健診功能。
5.想要走產品專員部分,您可以多多了解產品管理師或是其他產品相關證照,讓您在轉換工作時更加分。

2人拍手・

看完您的說明,這是一家從IPC轉型至5G網通產業,屬公司內部創業,在一個有資源的新創團隊,我會建議留下來。

外貿協會一年期經貿組,證書:多益890
==> 真是不可思議,應該要外貿協會退錢給你。
我聽到外貿協會出來的人都被搶走了,有些公司好像會去登記要人。
你看看是否可以和外貿那邊留資料說你在找工作,我認為它們會給協助的。

真的不正常,但從文字上看不出哪裡有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