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應徵工作時,踩到地雷了?

最近找到工作了!但不盡理想,有種莫名被騙進去⋯
月中才進去做,領錢時才發現,和原來談的不一樣,月薪26K,未滿一個月,用最低工資25K計算⋯這樣子算合理嗎?
然後就是一個人做三人份的工作量…

回答 4觀看 1668
回答 4

無論是否是雷都建議要尋找新標的騎驢找馬不要空手就走對您不利其實如果是計算方式的認知不同可能不一定是欺騙,去禮貌詢問是正確的建議不要跟同事討論可以跟主管或人資請教看看畢竟薪資是滿禁忌話題

1人拍手・

找工作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資方登載職缺內容不符合,很多公司在極度缺人的情況下都會先把人騙進公司再說,員工包山包海的做,等到員工發現與徵才內容不符時雙方再來討論,
首先不管你從事的是什麼行業,依勞基法規定都不得低於基本工資,因為你文中沒有提到所從事的是什麼工作以及過去是否有同業經驗?
目前來看你的問題比較像是新手入門,當你覺得你工酬比不合理時,可向公司提出反應,商談工作內容與當初面試時不同,表明你無法接受這樣的薪資待遇,看公司如何回應你?
當你覺得在工作上有被公司欺騙時就要反應問題不要放在心裏不說,因你才剛入職不久,如果你目前沒有經濟壓力的話,可以跟公司明說你的看法,若公司不能接受你提出的條件,那就不要浪費時間在這間公司工作,儘快尋找新的工作規劃未來的發展。
當你要跟公司談判時請記得要一次談定薪酬是你能接受的最基本薪資,也就是說在沒有加班或其他津貼下你每月都能領到的薪水,公司可能會對你畫大餅給你不切實際的願景,說什麼以後會升遷加薪的話,但未來是未來以後是以後,沒有人可以保證老闆說話會算數,所以重議薪資時一定要一次談定才行!
最後祝福你跟公司的談判能夠順利成功,一切順心!

1人拍手・

嗯~是做變壓器的⋯之前有談薪資,我是開27K,因為他們的職缺開26K以上⋯但上月領薪水後,我也反應給主管知道,也只是說:下個月可能會比較多而已!
問同事們,也只是淡淡的說:這很正常啊⋯⋯
本人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之前的工作沒發生過這種狀況⋯

您好:
月全薪/30等於每日薪資,每日薪資*你的上班天數就等於你的薪資,再扣掉勞健保等自負額就是你的實領薪資,

所以關鍵是你的月全薪是多少,也就是你的月薪26K多,是含了甚麼?也就是說是扣了甚麼?所以呈現是25k??這個差距,法律也有分為經常性薪資及非經常性薪資?這裡沒有看到你有說明,所以,不知道公司的月全薪以甚麼計算?

再來你是月薪的,有些公司會把星期六日扣掉,這也可能影響你的實領薪資

建議你請人資計算明細給你?這樣就會清楚了

再來你說:然後就是一個人做三人份的工作量⋯這很難回答,因為每個人的認知都不同,必須要回到你的工作內容,去判斷是否真的是一人做三人工作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