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適合繼續擔任業務的工作嗎?

您好,我今年26歲,大學就讀國貿系。
曾在日系餐飲品牌任職五年,畢業後接任該店店長職,帶店兩年期間各項成績表現優異,自認是個責任感、好勝心很強的人,但帶領團隊的壓力使我逐漸陷入自責與憂鬱,心理遲遲無法調適、且工作薪資無太大的成長空間,因而轉職。目前任職金融業新創公司的業務,一切制度都相較前者新穎且彈性,業務的職責也只要管好自己的工作範圍,相較之下輕鬆非常多。任職一年下來成績也不錯,很開心薪資能和努力程度成正比。但最近卻開始覺得此職務沒有挑戰性而感到無趣,感覺到自己學不到新技能,頂多是累積人脈。

自己本身的興趣是攝影與繪圖,但都沒有學過稱不上專業,所以沒有想過能以此為工作。反而是在前兩份工作經驗中,發現自己很喜歡與人交流的特點,能用自己的能力幫上顧客會讓我感到成就感。在能力面覺得自己適合服務業,薪資面覺得自己適合業務,對此有點迷惘,不知道新工作可以朝什麼面向去搜尋,希望能有前輩提供一些建議,非常感謝!

回答 2觀看 1542
回答 2

您好,

您擔任業務一年多,成績不錯,表示很適任。一般來說,"業務" 方面的工作是最具挑戰性的,但您最近卻覺得沒有挑戰性而感到無趣。在職掌方面,是不是可以主動增加項目或提高目標,例如增加客戶數; 增加業績目標;擴大銷售範圍; 甚至主動提出自我培訓申請...等等。任何職務,都會有 摸索期、熟練期、適應期、和倦怠期。到了倦怠期的時候,就是要嘗試改變,改變並非一定要轉職,而是要突破瓶頸。

您喜歡 "與人交流",這當然也適合 "服務業",也就是說,您本身的可塑度很高,適合 "對人" 和 "營業" 性質工作,從這兩方面著手,同時要顧及 學以致用,不要荒廢寶貴的 國貿專業背景。

訴求高薪,一定要有相對的能耐、能耐、和努力。經由您的文筆、思維,可以得知您很聰明,所以只要運用您的智慧,一定可以克服現況。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每個產業都有業務,每個職能也多少都需要一些業務特質的職能。在人脈累積,視野的拓展不管是否是當下直接成為客戶的,都是投下未來人脈的種子。

而出來謀職不外乎實際上還是會有經濟上及報酬上的期待,如果沒有經濟壓力可以往結合自己興趣的部份去發展工作,斜槓多角化的經營。而管理通常伴隨著責任與壓力,也是訓練自己的機會。

或許可以考慮服務業往管理職發展,可以更結合貼近您的設定呢?
提供給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