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老是碰到情緒化的主管 該怎面對

高職幼保科 如今又被情緒化的主管黑箱公司資遣了 原先在公司任職出貨品質檢驗 主管偏袒外籍人士 我是較為直接的個性 所以常有問題就直接發問

回答 3觀看 603
回答 3

您好,
問題發生時可以先自我檢視一下造成的原因是什麼 (客觀的思考,是自己的問題? 還是他人因素? ) ,要就事論事的思考,若產生問題的原因不在我,那何必耿耿於懷呢? 
情緒化的主管或許是他長久之來的個性問題,何必讓他左右你的心情呢,也或許是他的私事或公事造成他的情緒不穩定,我們也無法改變他,但盡量避免在他心情不美麗時正面接觸(可以先寫email給他,等他心情好一點時,再去討論公事)
若本身也個性是比較直接的人,那就讓自己在發問前先思考一下,我的提問對公司或自己有無助益? 還是只是渲瀉情緒的發言?
以上,讓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感覺您直來直往的個性讓您失去了一些工作,但您卻仍是維持同樣的風格。常説不經一事不長一智,職場需要圓融,尤其在您的年紀更應該是如此。空有能力,人際關係無法處理好,工作一樣不會順利。建議往後若再有相同狀況,應該先冷靜下來,等不舒服的念頭過了再回話。或是有機會可參加一些訓練EQ的課程,讓自己處事更圓滑。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我是較為直接的個性 所以常有問題就直接發問
✍🏻 以您的個性來說,較為直接的個性其實讓主管又愛又恨,因為直接的員工可以快速反應真實的問題,讓問題可以馬上被處理改善,但有些時候直接的員工講話不會看場合,有時也不會抓分寸,造成讓主管很難去控制,您是個工作25年以上的資深前輩,相信主管應對的部分您的經驗一定比我還多,這是我們可以去好好思考的部分。

② 如今又被情緒化的主管黑箱公司資遣了
✍🏻 以主管來說,如果今天因為主管的情緒管理或是員工處理的態度(偏袒外籍人士)有問題,您可以直接向公司進行反應,相信公司在維護管理秩序的立場下,一定會去了解其主管的問題點,並且要求限期改善,相信這對於其他員工來說,也是一件好事。

③ 但回到您自己本身,以個人的主管角度來說,其最保險的問題回饋方式,就是請您在反應問題後,繼續站在主管角度一起想辦法解決,雖然不一定就能夠當下就能找到好的解答方式,但相信再怎樣情緒化的主管,也不可能再將問題遷怒在您身上,這樣您既能保持個性繼續回饋問題,也不會讓主管對您有所誤會,是比較好的建議作法。

👍 最後也需要請您諒解,管理這兩個字遠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困難,因為不了解如何去管理,不知道如何才能做好管理,個人也曾經是同仁眼中的壞主管,後續花了很多時間去慢慢摸索,慢慢改變管理的方式,才開始抓到方向與做法,所以如果資深的您,也能站在主管角度一起想辦法解決,相信主管也是很感謝您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主管經驗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願您能夠順利找到好的工作,祝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