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工作了四年多,我該轉職嗎?

我目前27歲。目前在溫泉飯店當會計。之前一份工作是四大事務所查帳員,但只做了一個月就因為壓力以及能力問題離職。

壓力指的是我有必須得用藥平緩焦慮,目前也還是有在用藥。能力部分指的是,我不是會計本科專業的。我是財務金融專業的。雖然有回學校補學分,但高會的基礎不太好。合併查核報告做不來。

目前的工作,因為疫情面臨業務縮減、人力縮編。同事走了一個,我得把她的工作接起來。

我對日常做帳(流水帳)沒有熱情。我喜歡的是分析、拆解。大學時最喜歡的科目除了財務管理,就是財報分析。

我喜歡看金融市場,可是我覺得我不夠自信面對人群。也不太會察顏觀色。在職場裡就是個白目仔。所以我畢業後走的是一般會計。

但一般會計不像事務所,我總覺得待久了也不會增值。而且相同的工作內容,薪資總是低於3萬元。我覺得很氣餒。帳做得再仔細,主管也會覺得這是本分。而且這次同事交接給我後,主管就不會再找人了。也完全沒有加薪的意思。

我該換個產業嗎?但總覺得一般會計走到那邊都一樣。薪資待遇也就那樣。

我也想過轉職,目前做的努力是,兼職國中小家教,和網上資源自學程式語言。

有人可以給我建議嗎?

有朋友說她覺得我適合當業務。但是業務需要什麼特質呢?

回答 4觀看 1717
回答 4

1.首先我們要了解壓力來源, 長期在壓力很大及吃藥的狀態下是會對於身體健康有長期影響. 平心靜氣先找出你的壓力來源.
2.多數的會計工作內容是相似的, 換到另一個產業是有機會讓你覺得因環境及接觸的人群屬性不同而開心, 但是先想想, 如果這不是你很有興趣的工作, 除非你能調整好心態, 不然乏味感仍然會出現.
3.財務分析需要很多學習跟經驗累積,如果你真的有興趣, 找一些進修課程補足專業的部分, 專業部分補齊, 再找需要財務初階人員的工作.
4.可能要先靜下心分析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兼職工作如果不是朝著你理想的工作有關連性,那麼加分的機會不多喔.
5.通常業務的工作需要能忍受挫折, 不怕失敗, 喜歡與人接觸, 積極, 有許多業務的工作是可以從沒有業務經驗開始, 但是回到主軸 - 先想想這是不是自己想做的.
6.信心是可以培養的, 別被自己打敗, 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就是讚!精辟透澈

溫泉飯店會計4年該轉職囉!
財務金融是較試合企業的資金或保險業,如果喜歡財務分析亦可以試試
但需要有貴人給你機會。

我會建議你搜尋一下CMA(美國管理會計師),這是財務分析工作的證照,飛利浦的財務分析部門,分年分批送公司內部的財務分析師去考取這張證照,供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