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英文補教老師,為了未來家庭該轉職(工程師)嗎?

前輩們好
小弟目前在補習班擔任英文老師
由於作息和薪水因素想轉職
希望不吝嗇給予一些意見

作息:由於補習上下班時間特殊,和家人、女友相處時間越來越少,和原有的朋友們也因此漸漸疏離…封閉的圈子慢慢有些壓力浮現

薪水:目前於留學檢定機構,60k附近,但薪水提升幅度非常有限,目前也不太願意轉至普遍的國高中補習班(無法認同教學模式)

語言/教學雖為興趣,但賠上的種種成本似乎有點太高了

過去一年有在自學一些前端程式設計的課程:HTML / CSS /JS等等。考量到未來還是想要有個家庭,是不是改進快轉職,選擇作息稍微正常,薪資有更多成長空間的工程師一路?

回答 5觀看 2339
回答 5

求職者您好,我是專業的英文老師Apple。

針對您的提問,你的想法很正確,如果想要更正常的作息和更多薪資成長空間,轉職為工程師可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工程師是現今非常熱門的職業之一,且對於有自主學習能力的人來說,入門的門檻也相對較低。而且,你已經有了一些前端程式設計的課程學習,這也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不過,轉職是需要時間和努力的。如果你希望進入工程師領域,你可能需要再進一步學習,並且可能需要進行一些相關的培訓或認證考試。而且,當你轉換職業時,你可能需要調整你的生活方式和工作節奏,這也需要一定的適應期。

總體而言,如果你認為工程師這個職業和你的興趣、能力和目標更相符,那麼轉換職業可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是,請確保你已經做好了相應的準備和規劃,並且要有耐心和毅力去實現自己的目標。

我是Apple,你的求職好朋友。
祝福您,順利找到夢想的自己。

1人拍手・

1 在補習班擔任英文老師 由於作息和薪水因素想轉職 希望不吝嗇給予一些意見 作息:由於補習上下班時間特殊,和家人、女友相處時間越來越少,和原有的朋友們也因此漸漸疏離…封閉的圈子慢慢有些壓力浮現 薪水:目前於留學檢定機構,60k附近,但薪水提升幅度非常有限。
2 選擇作息稍微正常,薪資有更多成長空間的工程師,工程師的作息是否稍微正常,這要看公司、職缺,所以不一定會作息稍微正常。
3 選擇薪資有更多成長空間的工程師,您目前的60k附近,已是一般工程師薪資水平,有空間更高,但工程師專業等級也需上調。
4 於留學檢定機構,這機構有穩定度,相對補習班英文老師也有穩定度,可持續教學,當作主業,60k附近就是基礎薪資。
5 自學一些前端程式設計的課程,學到可出師,當作副業,以接案按件計酬,這是未來加薪的來源,經濟就穩定了。
6 新年快樂。

您現在的年紀月薪60K在我的了解已經超過很多上班族,可以和同學比比。

我在學校偶爾兼課,說實在上課真是辛苦錢,體力活,三小時下來口乾舌燥。
是因為大學同學當教授的找,也當老友聚會去做功德。

教留學檢定時薪相對高,但是調幅也有限,說實在幾乎到頂,除非學生多。
要去教中小學補習班,注意少子化衝擊,這幾年出生人口從每年二十萬每年掉一萬,
去年虎年預估不到十四萬,補習班或安親班陸續每年5%開始倒閉到三成。

要找高薪以您現有的外語優勢也有,上市公司,國際大廠,或是外商在台都有很多發揮的機會,但是工時可能會比現在更長,好處是$$$會一直上升。

要去寫程式,薪水不知多久才能比現在高,文科要轉理工科的工作會有點辛苦。
我工作會提需求給資訊單位的同事,從高中開始的訓練就不一樣,科班出身的大學四年+碩士兩年,學歷都很漂亮。我看到的是有個工作不難,但發展有限。再聽聽其他資訊專業Giver給的建議,看是否有多少發揮空間。細節可參考這篇裡面的回覆。

總結 :
比較建議您利用語言優勢往企業發展,前途發展$$$是比較好的。
還有個優勢是年輕,確定要轉要趁早,轉業年紀絕對是問題。

以上建議供參考。

祝新年找到新方向!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2227a83b-552f-402b-bd82-55929435c2ac?msgSeq=92497

1人拍手・

您好,
不少有語言優勢的人選轉換為外銷業務相關也能有好表現喔!這部分您可參考斟酌一下!但因為沒有業務相關經驗,要一開始有您現在的薪資會有困難,但若努力並到調薪制度好的公司,有好表現,月薪六萬以上大有人在!另外您提到工程師的確也是個選項,要花時間準備和預備,一樣也要累積經驗才有好的面試籌碼。另外想到人資教育訓練相關或許也很適合您,您都可以再找找。轉職履歷的撰寫很重要,可到履歷診療室找顧問看一下履歷(也可以找我)會比較有客觀的建議。
以上提供參考

台灣電力公司有在招考,

在台灣電力公司上班應該蠻好的

中油也需要人,

加點油,

你會做更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