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知道面試有什麼技巧?

目前待業中,景文科技大學旅館管理畢業,有三年旅館業工作經驗,要面試生活行政秘書的工作,面試時,需要注意什麼?該怎麼表現自己最好的一面?
謝謝

回答 5觀看 2299
回答 5

您好,

面試注意事項:
1. 服裝儀容。提早15分鐘到。
2. 過去曾令您引以為傲的事件; 過去曾令您最有挫折感的事件,及應變處理方式? 也許面試官會問,以了解您的思維邏輯和抗壓能力,所以先準備好說詞。
3. 要懂得推銷自己。我們台灣的年輕人通常過分謙虛,常把7分實力說成了3分,所以要不卑不亢、勇於展現自己的優勢和企圖心。
4. 提問該公司的組織架構以及報告指揮系統,和可以運用的資源,也就是當有問題發生時,可以找誰?
5. 提問自己錄取的可能性? 最終結果幾天之內會通知? (有錄取或無錄取都要通知) 或者可以打電話詢問結果。

整個面試過程不用太緊張,回答問題時,態度誠懇展現親和力。若有不懂的,就說不懂,不須裝懂或欺瞞。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1. 首先自我介紹,要簡潔,重點在於介紹和工作相關的能力、經驗和個性。

2. 再來對方問問題的時候,要注意聆聽,沒聽清楚的地方要再次的詢問,回答的時候也要針對問題,命中紅心似的精確回答,簡潔有力,千萬不能偏離主題。

3. 不了解對方職缺的條件,也要問清楚,藉以互相了解,達到雙贏的目的。

4. 最後記得禮貌性的謝謝對方的時間,也要表達對該職缺企圖心。

希望以上的分享能幫助到您,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過往職場力有整理一篇文章,很適合您作參考喔!
https://blog.104.com.tw/top-nine-tricky-interview-questions-and-best-answers/

1人拍手・
1人肯定

除了上面幾位專業的回覆之外,
也別忘記清楚了解職務的內容、公司文化以及目標
雙方面都要多了解,才不會踩雷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