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不是相關科系、英文也不好能應徵作業員嗎?

我學歷高職畢業,不是就讀相關科系,英文程度也不好⋯
這樣能夠應徵一些大廠的作業員嗎?
我能配合輪班也可以接受待在無塵室工作,但是沒有相關經驗,很怕面試測驗立刻被刷掉,不知道能否給我一些容易面試成功的建議及注意事項呢?
還有投遞合適我的職缺大概有哪些是我能投遞的呢?例如:美光應徵職缺都是英文,我完全看不懂😭😭
謝謝各位。

回答 5觀看 3898
回答 5

高職學歷就可以
網站直接複製英翻中
想學英文就一個一個查
反正就是那幾個單字

1人拍手・

您好:
請找需要中文的作業員,作業員職缺很多,不用怕找不到工作!有些作業員需要會簡單英文,但大部分不需要,不用太擔心!祝福順利

1人拍手・

作業員不需要會英文,看的懂英文字母就好,除非是操作的機台沒有中文介面,那可能要會一些專有名詞。

你沒有作業員相關經歷,可能從傳產中小企業的作業員試看看比較好,因為無塵室要穿無塵衣,上廁所休息喝水什麼的都不方便,作業員講求效率和品質,習慣後再往大廠去。

作業員的工作內容有目檢、包裝、上下料、組裝、流水線作業等,可能不能有流手汗的問題。

可以試看看電子業的組裝作業員,我之前有做過,就是組裝電子配件,很像做手工。

作業員的工作大都是重複性的工作,或坐或站,有點枯燥,壓力是還好,本份做好,就不需要下班還在想工作的事。

你投履歷前先看一下該公司的網站或相關簡介,看公司是什麼產業,生產什麼商品,再依內容客製自傳,五百字以內就可以了。

自傳簡單介紹你之前的經歷和還有離職原因,然後就是為什麼想應徵這份工作,雖然沒有相關經驗,但是明白效率與品質的要求。

作業員大都要加班,可以配合再投履歷,不然就是找計時的兼職人員。

1人拍手・

其實這個你到不用太擔心,大部分的作業員還是以中文為主,在面試時你就可以先詢問這個部分

至於職缺的部分,你可以在104上多搜尋相關工作,以目前自身能力評估符合的狀況,在於適不適合這部分,沒有人會比你自己更加了解你

1人拍手・

就半導體廠技術員做討論,恭喜您找到難度最高的公司,
美光和台積都是國際頂級公司,福利待遇也是頂級,當然要的人也要很優。

因為所有設備都是國外的,所有訊息都是英文,所以技術員會考英文和智力測驗,
網路上有半導體廠技術員常用英文,應該是某家公司內部資料,我不便在此轉發,您可以找找參考看。最直接就是去應徵考考看就知道自己程度。

美光是美國公司,全世界各國人都可以在他官網應徵全世界分公司職缺,所以職缺一定是英文,您高興也可以去投新加坡美國廠的職位。在台灣只有技術員的職缺是中文。

晶圓廠要求比較高,雖然技術員要求只是高中職以上,因為薪水高現在幾乎都是大學生。可退而求其次去封裝廠,工作難度和要求會低點,但待遇也不錯。穿無塵衣會有些不便習慣了也還好,但是工作待遇都比較好點,會有另外的津貼。

您會說到美光,地緣上只有桃園和台中。
若您在桃園,可以去試日月光,在內壢火車站旁。
台中在科學園區,裡面公司就多了。
就丟履歷強調自己能配合公司輪班加班,有面談機會去談談看,上了就是你的。

祝好運!

https://www.104.com.tw/company/10ww9gpk?roleJobCat=1_2010001002&area=0&page=1&pageSize=20&order=8&asc=0&jobsource=checkc&tab=job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