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27

無工作經驗21-25歲

為什麼履歷總是被已讀不回

各位Giver好:
1.我是今年6月即將畢業的應屆畢業生,因為學校的安排,從5/22這週就可以開始上正職的工作,無需到校,從上學期投履歷到現在,從未有任何一家公司有回覆,該怎麼辦?
謝謝各位Giver的建議及回覆,謝謝🙏

回答 5觀看 2431
回答 5

你好,你碰到的挫折感我能感同身受,分享我自己的故事和做法:
我是私立大學後段班研究所畢業,在學歷上非常沒有競爭力,但我自認頭腦靈活學習速度很快,應該很適合做行銷。適逢FB剛進入台灣,我就非常想進入社群行銷的世界,當時「小編」還是一個從未出現的職缺。
跟你一樣,我投了大概50封左右的履歷,面試7場,但都敗在沒有經驗。在我最後一間面試的公司也用一樣的原因婉拒時,我打算積極爭取,我寫了一封千字的email告訴企業應該要有「社會責任」,如果每一間公司都不任用新鮮人,台灣職場是不健康的。結果,發信後2小時接到該公司老闆的電話,請我去上班。也因為拿到入行行銷的敲門磚,之後就靠實力轉職,再沒經歷這麼痛苦的求職歷程了。

我要說的是,學歷弱勢真的會影響第一份工作的上壘率,但積極的「出奇招」在我的職涯經驗中,多半會得到好的結果,你不訪也可以想些奇招來試試看。最後,心態很重要,永遠要相信自己,積極迎向困難,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在錯誤中找辦法,你一定會找到進入職場的敲門磚,之後就靠實力不靠學歷了,加油!

7人拍手・
1人肯定

1 您的問題是關於為什麼您的履歷總是被已讀不回,導致您找工作很困難。
2 首先,作為一個應屆畢業生,找工作確實是一個不易的過程,尤其是在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下。6月即將畢業,過早投的履歷屬無效,沒畢業證書。
3 您需要確保您的履歷和求職信的內容清晰、具體、有吸引力,能夠突顯您的優勢和特點。同時,建議您在申請職位前仔細閱讀職位描述,確定自己是否符合要求,並提供相關的經驗和技能。
4 您還可以通過多方面的途徑尋找工作機會,例如利用社交媒體平台、求職網站等。此外,您也可以參加校園招聘或求職展覽會等活動,與公司代表交流,增加自己的曝光率和機會。
5 最後,不要灰心失望,要保持積極的心態和自信。繼續努力尋找合適的工作機會,相信機會總會出現的。
6 另外,私立科大畢業並不代表就沒辦法進入公司當職員。關鍵是您的能力和表現,只要您具有相關的知識和技能,並能夠在面試中表現出自己的優勢和潛力,就有機會獲得工作機會。6月即將畢業,現在投的履歷屬有效,有畢業證書,加油。
7 祝福你早日找到一份適合的工作,實現自己的職業夢想。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履歷是可以提早投 ,但若是太早投那也不是很適合,
從未有任何一家公司回覆 ,你是投了幾家公司? 是投了10家 ,50家 ,還是100家.
如果狂投了上百封都完全沒有回應 ,那自己是不是還有沒注意到的地方,
例如:1) 同一個職缺重複投遞履歷(瘋狂投/天天投). 2)同一家公司什麼職位都投(總務助理也投 /採購助理也投 /業務助理也投 /倉管也投..什麼部門都行). 3)也許該職缺競爭激烈 ,你如何在眾多應徵者中 ,讓公司願意讓你面試. 4)履歷過度造假膨風 ,提早被淘汰. 5)不管什麼行業都是用同一份履歷(面試餐飲業跟面試倉儲業會一樣嗎? 不同的產業所要求的重點也會不太一樣) ,6)不管什麼職位都是用同一份履歷(面試總務助理跟面試業務助理 ,他們的要求條件會是一樣的嗎?)
難道私立科大畢業就沒辦法進去公司當職員嗎?---這不予置評 ,也不要妄自菲薄 ,現在也沒有念什麼科系 ,出來就一定要做什麼 ,只是你自己要先有準備 ,你自己準備了些什麼?(針對目標職缺所需的條件 ,加強專業能力...還是) ,而不是很願意學 ,也很願意做 ,也願意配合公司 ,你覺得會有人會不願意學 ,不願意做 ,不願意配合公司的嗎?
先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職涯是你自己要走的 ,你現在的路大家都走過 ,你會遇到的問題大家都遇過 ,所以你也不是特例 ,把自己準備好就好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祝福你.

4人拍手・
1人肯定

因你敘述的內容訊息有限

所以只能回覆這樣的訊息給你~

1.履歷健診過 還是沒什麼下文? 有前輩告訴你問題在哪嗎?

2.有可能你投的公司都需要有經驗的,而你尚無經驗 ,所以沒下文

3.你喜歡的沒下文 , 對你有興趣的 , 你不想去 ,這樣不能說因為你因什麼學校畢業而找不到工作,因為,你正在挑工作。

想要自己想要的工作,累積相關專業技能經驗是很重要的,

沒經驗的話,有沒有證照可以呈現你可以

有沒有比賽的作品可以呈現

還是你的某一種能力可以比其他人優秀

很多工作都是 先求有 再求好

不要好高騖遠 眼高手低~

即使你覺得 只是一個什麼樣的工作而已

他所需要具備的能力 也不是什麼都不需要就可以的

加油!

2人拍手・

1.機會在人, 學歷頂多在系所相關篩履歷有點胶用,
至於跨領域的話就根本是壁紙

2.找工作,盡量把爭取目標放高一點, 放到你願意很用心準備的程度
不要抱及格心態, 是沒有這回事的
應徵不是當下首選,就是被當備胎或被刷下去

3.助理/職員/工程師/行政人員...etc
這些都是很模糊的職稱, 你要在多研究相關職業的更細分類
分到這個目標需要很具體的需要 幾張那些證照, 或會操作那些工具
你才能更確實的準備

4.加油
這是一場馬拉松
所以每天能跑,就請儘量跑多一點
日積月累, 你才能累積足夠長的里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