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被老鳥欺負,該怎麼應對這種問題

在博弈業打滾,前前後後也有半年了,在第四個月到達分店工作,同事之間的相處讓我倍感壓力,因為他們都在當店至少三四年的資歷了,而我對他們而言是菜鳥,便想處處都壓打我,我自己的個性也是人不犯我 我不犯人,不願意低頭示弱,該做什麼,怎麼做是錯的我都很遵循,不是我太死板,而是剛進去的時候也是跟著他們很隨性,大家做事方便快速為主,但可能因為我是新人而一直針對我,挑我毛病,明明同樣的事情,主管不會刁老鳥,卻一直針對我,說我不對做不好怎麼的,後來我就很硬氣的都遵守規矩,結果引來同事不滿,主管說我跟同事不合而開除我,讓我為此對與人的相處上更加反彈。請問各位前輩有沒有什麼指教的地方,因為我這個人不喜歡同流合污,不喜歡看到別人做錯去隱瞞,我會去糾正?

回答 3觀看 882
回答 3

其實在我們的生命中,有超過2/3的時間都奉獻給工作,但要找到一個好的工作並不容易,因為工作內容/職場環境/待遇/主管善惡與同事相處等因素充滿變化會讓自己倦勤!!但唯一不變的是自己在工作中究竟什麼是最優先考量的,薪水?學習?這份工作能為下一份工作帶來什麼改變或累積?
依您的問題大約可分兩個層面來思考:
1.同事相處:
溝通跟人際關係一直是息息相關的議題,在人與人的溝通中,常常會以順利執行自己工作為考量,因此容易造成溝通障礙,加上每個人也都個自己天生的個性,若職場上人人都以天生個性來相處,人與人相處上便充滿了本位主義。
建議未來的新工作平常先和同事軟性(交流非工作興趣)互動,培養好的關係,接下來在溝通工作時,也要能站在對方的角度和立場思考,創造雙贏。很多時候溝通的態度,往往能影響事情的發展,用友善的態度開始、真誠以他人的角度出發,相信可以讓溝通更順暢。
2.博弈產業
博弈業以目前薪資來看有其吸引力。但事實上博弈公司的資訊非常不透明,相對地美麗的糖衣下可能也隱藏著一些需考量的風險因素,有可能短期的高薪卻會造成未來職涯的瓶頸。提供你以下幾點讓您評估是否值得繼續在博弈產業:
1.此家公司平均員工在職多久? 是否有管道可和它們先請教? 或者網路多搜尋一些在博弈工作的資訊來參考。
2.這份工作未來職涯的下一步發展是什麼?可以先請教人資單位,若是駐站則可問輪調方式及店長或儲備主管未來的可能性。
依您的個性來看是很有原則的人,因此或許加深與同事的相處,吸取這份工作的經驗,下一份工作在與人相處上可先思考如何避免。

2人拍手・

已收到您【職場倫理】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有相關勞動法令查詢需求可上 104 人資法寶查詢 https://hrlaw.104.com.tw/?utm_source=104JBfooter
已收到您【同事。主管】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

進入新環境都要先觀察少表現,建議仔細觀察一年。如果待不了一年,那請盡快離職找工作,不要浪費自己以及對方的時間。事出必有因,你要做的不是有惡必除,而是要選擇好的工作環境。通常講實話的人都會被處理掉,通常直接處理掉問題的人都會活下來。或許你還太菜,需要多觀察多學習,社會要的是能直接處理問題的人,而非說大實話惹人討厭的人。少說多做,是生存守則。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