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會excel能應徵行政嗎?

本身會電腦基礎,也做過行政key in但前份工作也只有key文而已,現在要離職了想應徵下份工作,但excel操作很不熟,該應徵嗎?面試時該說都會嗎

回答 6觀看 2780
回答 6

您好

1.EXCEL網路上有很多要錢的、免錢的資源都可學習。快速學習不是問題!
2.面試時可以說目前已經在學,實話實說。只要您開始學,就算面試第一家時不熟,後面也會越來越熟。
3.行政的工作很多種,很多EXCEL都只要會簡單操作而已,沒有要很精通,可以看一下工作內容再確認

以上提供您做參考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面試時還是誠實的說自己會操作的程度,
有些公司是願意邊工作邊學習,
有些公司是重Excel輸出報表的,
如果是第2種,你誇大經驗後錄取,未來你會非常痛苦。

想快速精進的話,有很多公司有開Excel的課程,
還能考照,或自主進修函數的應用及語法(比較慢)。

多投遞還是有機會,讓人資或老闆去決定,
加油~祝你求職順利。

3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Excel算是滿基礎的應用程式,幾乎所有的工作都會應用到,即使是美工相關工作,在做案量控管時大多時候也是用Excel,建議基本操作可以趁還沒上班的時候學習一下,如其他Giver所說,網路上有很多免費的教學,花個半天就能掌握基礎了(還不用學到進階的函數)。面試的時候你可以先說會來增加錄取率,但一定要在報到前把軟體摸熟啊,不然就構成名不符實喔

2人拍手・

我建議你可以應徵這份工作,但在面試時不要僅僅說自己都會Excel,應該說明自己現在較不熟悉的部分,表示自己有學習的意願和能力,並願意接受培訓和提升自己的能力。這樣可以展現出你的誠實和積極向上的態度。另外,你也可以利用離職前的這段時間,練習並提升自己的Excel操作技能,為自己增加更多優勢。

3人拍手・

Q:不會excel能應徵行政嗎?
A:可應徵。
但是一流企業、二流企業,在正常的運作下應該都不會錄用、或是維持你的雇用(你一直堅持都不學的話)。
如果你願意學的話… 現在就去學就是了。

打字速度要練比較久、但學 Excel 一般操作3天就夠了,不用煩這些問題。
就算接到面試通知後再開始學都來得及的東西。如果面試時都還是說 「我不會」 的,這其實只是表示你 「不想學」。

去書局隨便找兩本你看得順的有彩圖的 Excel 教學書,也不到台幣 1,000 就夠了(低於一個工作日的最低薪資)。連這錢都不肯花去學 「工作上必要的技能」 的話,就只是沒有很認真在找工作,表示你認為要找工作不值得付出這樣的努力的意思。

一天就會用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