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想要轉做行銷, 如何說服主管?

我目前在外商公司上班, 但是公司在台灣的團隊人很少 (<8人), 原本我在公司主要是負責技術支援與和產品有關的教育訓練相關工作, 而前一份工作的經歷則是產品經理。 但是前幾年公司要我轉業務, 當時不小心答應了,  但現在這個職位每周都讓我痛苦不堪, 不是因為做業務痛苦不堪, 而是因為我很懷念以前負責產品的工作內容, 最近真的很希望能轉作行銷, 然而目前公司已經由另外的人員負責行銷了, 原本有詢問主管是否可以讓我做一些行銷的工作, 但是他沒有同意, 因為他覺得有失公平性, 不知道大家有什麼想法, 可以讓我說服主管?

回答 4觀看 923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目前公司已經由另外的人員負責行銷了, 原本有詢問主管是否可以讓我做一些行銷的工作, 但是他沒有同意, 因為他覺得有失公平性,
✍🏻 若以您的描述內容來看,行銷本身已經有專人負責,且您也負責業務好幾年了,手邊應該有一些固定客戶及業務,在這樣的情況下若將您轉為行銷,勢必會出現行銷人太多,業務反而人手不足的問題,對於主管來說不僅是增加工作調配上的困難,過程中也無法獲得任何幫助,確實是很難會去同意的狀態。

② 不知道大家有什麼想法, 可以讓我說服主管?
✍🏻 在想要說服主管的前提下,建議您需要從主管的角度中,從幾個層面去思考。

1. 想辦法降低主管的工作調配困擾
✍🏻 今天如果您能夠說服現在負責行銷的同仁,改去擔任業務,且將您所有的功力都傳授給對方,用互換的方式跟主管建議,且願意負責對方的教育訓練,雖然前期很辛苦,但一旦對方逐漸成長,您才有可能換到行銷相關工作。

2. 不只講您的願望,還要給主管一個好的說法
✍🏻 如第一點談到內容,今天您在內容中表達出來的是,因為您很懷念以前的工作行銷工作,所以想要從業務回到行銷,但對主管來說重點不是滿足您的願望,而是要讓公司更好,所以您的表達重點應該要放在【說明您在行銷的績效表現,遠遠超過在業務的角色】,透過明確表示您在行銷的成果資料,以及您預計未來如何透過行銷可以讓公司變得更好,才能夠給主管更好的說法,進而有信心向大主管呈報,不然主管光是想想就知道會被洗臉的工作調整,當然更不可能去提。

③ 原本我在公司主要是負責技術支援與和產品有關的教育訓練相關工作, 而前一份工作的經歷則是產品經理
✍🏻 當然透過前面一點的說明,還是有可能無法順利說服主管,這時您也要考量到未來的規劃,如果您今天真的很想要繼續走行銷及訓練相關工作,那盡早進行履歷整理,以及做到切換準備就是非常的重要,不然時間越來越長,轉職的難度也會逐步增加。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詢問過程中,有得到其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2人拍手・
2人肯定

親愛的朋友,您好:
你有提到,你在這份業務職位上已經做了幾年了,而且做得很痛苦,想要說服主管讓你轉到行銷。

我覺得無論你能不能說服主管讓你轉到行銷工作,我都鼓勵你嘗試「自己去找行銷的工作」。或許你能找到產品行銷或通路行銷的相關職務。

這樣可以幫自己轉換心情,不會停留在自己不那麼喜歡的業務工作上,就勇敢為自己行動吧!

去找喜歡的工作吧!

祝福 勇敢尋找行銷的工作

您好:
1、 原本我在公司主要是負責技術支援與和產品有關的教育訓練相關工作, 而前一份工作的經歷則是產品經理。
之前這些工作,應該可以是做好業務工作的基礎

2、前幾年公司要我轉業務, 當時不小心答應了, 但現在這個職位每周都讓我痛苦不堪, 不是因為做業務痛苦不堪,
不知道你現在業務做的很痛苦的原因是甚麼?是業績壓力,還是人際問題還是客戶服務問題等等,你有1的基礎,會比一般業務能表現更佳,建議你好好的評估一下,是否能繼續業工作??
3、轉行銷的事情,目前已經有負責的人,要再轉出來的機會不大,主管也沒有同意, 因為主管覺得有失公平性....你現在還是只能做目前業務工作,如何說服主管,說實在很難,且你的主管已經不同意了!除非你公司的業績量很大,需要兩個行銷,你覺得呢?

1人拍手・

您好
有些外商在台灣的團隊都很精簡,一個蘿蔔一個坑,你基本具備了業務.FAE.產品經理的所有歷練,這幾個職缺都是有相互關聯的,基本上我覺得您一定能勝任行銷的工作,如果真的痛苦到不想再做業務,是否有考慮其他公司的行銷工作,我想這是最直接的方式,但前提是,您考慮清楚要接受新的挑戰了

1人肯定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