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氣體總公司和網路分享器總公司的抉擇?

1.在大氣體廠的總公司工作單純,每個人坐到年紀都60歲以上準時下班,接小孩方便,最近網路分享器公司邀請去維護ISO45001系統,薪水比現在多1.5萬,氣體公司雖然評價很高,但覺得太安逸對未來有種擔憂,網路分享器公司在PTT評價不高,但優點是在履歷上多了一個推動ISO45001的成績,兩者評估都可以周休2日,接送小孩,對未來能否給我一些寶貴經驗,感恩。

回答 4觀看 662
回答 4

1. 氣體廠的總公司工作單純,每個人坐到年紀都60歲以上準時下班,接小孩方便,最近網路分享器公司邀請去維護ISO45001系統,薪水比現在多1.5萬。
2. 氣體廠的總公司工作穩定,好比產業公務機關,員工好比公務員,穩定工作生活兼顧。
3. 覺得太安逸對未來有種擔憂,假設公司20年不會倒,您可以安逸穩定工作,薪資準時入帳,不知您在擔憂什麼,如能明確指出擔憂項目,可以深入討論。
4. 網路分享器公司,屬網通硬體公司,屬中、小型製造廠,面臨的產業競爭是激烈的,這類型公司連老闆要說公司20年不會倒,是真的說不出口。
5. 薪水比現在多1.5萬,一年多18萬,工作3年任何因素離開公司,待業1年,其結果並未佔到薪資優勢。產業公務員有什麼不好。
6.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這個要看您的選擇,選擇後努力表現負責就好了。
穩定但可長可久。
薪水好一點,但變動很高(尤其小的科技公司),要承擔營運不好要再換的風險。
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已收到你的提問。
人生其實就是一聯串的選擇,沒有對與錯,只是做了決定就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建議可以將兩家公司優缺點以及你所在意的點條列式的列出來,比較一下應該可以選出心中分數較高的公司。
公司安逸不是壞事,很多事情一體兩面,也正因為公司安逸你可以有更多的時間進修跟學習,當身上有很多技能,將不用擔憂恐懼未來的,一切取決於自己唷!
通常小公司必須提高薪資才能吸引到優秀的人才,但相對也有些風險,
好處是可以跟公司一起成長及能累積不錯的工作經驗,但新公司較沒包袱,相對潛在風險確實比大公司高些。
文中提及你有小孩,要考量的點會比單身多,每個人每階段在一點的都不同,以上相關分析建議供你參考,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祝你一切順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會擔憂縮編,過去我曾在鴻海子公司1個月因為跟主管理念不太相近,主管就給我資遣,難免有些陰影在,在想是否要考ISO主導稽核人員,但市場存在一些職務,也一直再找人,也問了前輩說ISO是去顧問公司才有用,不然去訓練拿證照也沒用途,因此對保留後路特別有危機感。
Ans: 1. 取得氣體廠的總公司三年財報,2019、2020、2021(至10月),營業額是逐年成長,還是逐年萎縮,成長留任,萎縮分享器公司。
2. 取得氣體廠的總公司三年財報,2019、2020、2021(至10月),EPS是逐年成長,還是逐年萎縮,成長留任,萎縮分享器公司。
3. 不是每家公司都像鴻海子公司。別自己恫嚇自己。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