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6-60歲

身為部門主管但因工作被架空,而有萌生離職念頭?

1. 我之前留日,學歷為大學畢業。
工作的範疇一直都以行銷業務為主,目前在一家日商藥商擔任營業部經理的職務。
2. 六年前我跳槽空降到目前的公司,當時擔任公司行銷企劃部的主管一職,後來因工作表現讓我老闆頗為賞識,重點是為公司創造了不錯的營收與獲利,將原本處於虧損的狀態轉變成現今獲利的局面。但因空降的關係,從一進公司之後就面臨了內部組職的鬥爭與部屬心態上的不滿,特別是與一位深受老闆所賞識的資深女性同事,幾乎一開始便是道不同不相為謀的態勢一直延續至今! 即便我一再地遞出橄欖枝給對方,但對方就是不領情面! 讓我所帶領的團隊,一直處在無法切實施展的窘境! 就這樣持續地延續了六年的時間,今年五月,我老闆將該名女同事Promote上來並從原本由我所負責的部門分出去成立獨立部門,並將其昇為經理職務,與我職位並齊! 爾後該名女同事在公司內部結黨收買我部門的部屬,利用其職務將我工作架空! 因為這個事情,我私底下有向我老闆反應,希望我老闆能夠出面給予協調! 但我老闆的處理方式卻是十分消極也無明確的回應! 為此我衍生了想離職的念頭,曾口頭想我老闆表示想請公司資遣我,但我老闆不願意! 反而因我的請辭激怒了他,他後來想盡辦法想逼我離職! 我深知自己的年紀一旦真的自行請辭,接下來要再找到與目前相同職位的工作應該會不容易! 也為我之前為公司所付出之心力與締造的輝煌成果感到不甘心! 因此我後來跟我老闆商議請求他幫我調職減薪,避免再與該名資深女同事有任何直接工作上的牽扯與連結! 後來我老闆同意了我的決定,讓我繼續留在公司但自明年起將會就我的薪資與職務重新予以調整!
想請教Giver我這樣的決定是否正確? 抑或是我應該重新思考我接下來的工作規劃去挑戰下一個未知的人生!?

回答 3觀看 1107
回答 3

1. 留日,學歷為大學畢業,目前在一家日商藥商擔任營業部經理的職務。與一位深受老闆所賞識的資深女性同事,幾乎一開始便是道不同不相為謀的態勢一直延續至今。請求他幫我調職減薪,避免再與該名資深女同事有任何直接工作上的牽扯與連結。
2. 在人生的戰場,我不主動挑起戰端,但戰爭不會無故消失。看起來您空降進行銷企劃部,擋住資深女同事的位子,六年下來,您沒收編或排除資深女同事,反而讓他坐大直接打擊到您,此戰輸的徹底。
3. 調職減薪避免再與該名資深女同事有任何直接工作上的牽扯與連結,徹底投降脫離戰場,從老闆的角度就是不玩了,不可用之兵留著已非可用之材。
4. 職場業績上開疆闢土,人事角力上競爭力爭上游,在組織看是相近的事件,您在業績上表現良好,但人事角力上一踏糊塗,造成中年困境。我不主動挑起戰端,但戰爭來臨絕不畏戰。
6. 開始整理履歷自傳,進行投遞面試,您的專長沒問題,轉職,也許需要點時間,但不委屈的工作很重要,認輸,換個工作環境,持續工作到退休。面試時,對轉職的原因要有一套說詞,絕口不提資深女同事。
7. 祝福您。

4人拍手・
2人肯定

雖然有些決定「譬如減薪」個人不是很認同,不過,看來己是不可逆。
個人建議這家不是您職涯的最終站,應該開始找下家。然後找到再離職即可(1-2年是跑不掉的)。
過往的成果無需不甘心,畢竟現實世界在某個層次上,就是長這樣。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辛苦了,這樣的事在很多公司都會發生,尤其營業部。
但是您還是要考慮年紀的實際問題,50要知天命,職場是講究價值的,您的公司,其他公司也都正在發生,這就像做生意一樣,有時揚帆,有時蟄伏, 等待杜鵑啼,把工作做好做滿,把客戶照顧好,哪天老闆說不定怕您把客戶帶走,再啓動另一次的循環…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