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設計師該不該學寫程式?

目前在找UI/UX相關工作,發現不少公司除了要求設計能力,還會要求HTML, CSS, Sass等技能,很好奇設計師需要具備寫程式的能力嗎?

回答 5觀看 2589
回答 5

大部分會要求設計師具備程式能力的公司,都是以小公司或新創團隊較多,因為資源有限、每個人都要身兼多職,或是這份工作比較偏向網站設計師,需要你做設計切版、出CSS等。會寫程式的優點是可以更懂網站的生成,在跟工程師協作時更順暢,也不會做出太天馬行空的設計,缺點是你沒辦法專精在設計上,也有可能因此限制了創意的生成。總體而言,我認為不一定要會寫程式,但有相關的概念會讓你工作更順利,也別忘了設計師的主要任務應該是要站在使用者的角度提供更好的解決方案。

8人拍手・
1人肯定

一個原本可以合作串好流程的設計工作,由於很多人的我執心態,造成這樣的工作模式在質變。以前那種設計網頁PS畫好圖,就丟給後面的程式設計師寫Code.後面就會幹譙然後幾改了介面設計,一層層自己為了方便就改變樣式需求,最後,設計師說這不是我設計的樣子。

所以,後來就設計師要做好網頁風格設計,然後切片,色票也沒跑掉,塞程式碼塞外掛,連操作起來的互動畫面全做好了,這沒話說了吧,工程師就給我連好資料庫,做好安全。

因此,UI/UX要懂得很多,會寫程式已經變成基本技能了。

如果我是老闆我會這樣想:
1. 一個人夠用就不會再請第二個!便當一個吃不飽才需要吃第二個!
2. UI 畫出來的東西能直接套用嗎?不能!?那麻煩把它變成可用的東西。請你來是解決開發問題,不只是畫圖 der!

#『前端設計師』正名運動
#UIUX≠F2E
#使用者體驗不等於前端
#專業分工

許多公司開著 UI/UX 設計師職缺,實際卻是希望找到能夠進行切版作業的設計師(前端設計師),而不是 UIUX 設計師(優化使用者體驗、進行用戶研究訪談測驗等流程)。
希望透過這個運動來幫助公司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人才,也幫助設計師明白自己的職涯發展!

4人拍手・

這一個Postcast給你參考

UI/UX設計師需要具備寫程式的能力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