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25 0:4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該不該從視覺設計轉專案行銷

目前剛畢業一年,在以往的求學階段都是以學設計為主,但是真正進入職場後,發覺自己更喜歡專案行銷,不管是活動創意發想,還是專案執行規劃(包含KOL、KOC、行銷手段…等)都是我更感興趣的,但又覺得自己的專長應該是設計,是不是應該趁年輕大膽闖一闖!

回答 6觀看 916
回答 6

我分享自己的想法僅供參考:

『設計』其實也是專案執行中很重要的一環,所以其實你也是在『專案執行規劃』的工作當中。

所以你如果對『專案執行規劃』的工作有興趣,你應該是先從你目前所屬的團隊開始觀察。

『做專案』這件事情通常包羅萬象,每一次都會有不一樣的狀況與團隊協作,你可以先大致上從自己團隊開始,了解專案的起頭,專案負責人是怎麼分配工作的?團隊成員是如何彙報進度?負責人怎麼統籌進度?等相關知識。

我的建議,你應該是維持你的工作內容,並且更專精在自己領域上,再來就是透過觀察,找出你認為『專案製作』應該有的樣子後,再考慮是否要出去闖一闖喔。

2人拍手・

您好 ,
俗話說「年輕就是本錢」,工作、做事若能是從事自己有興趣的領域是一件很幸福的情況。
依據您所分享的部分,行銷讓您更感興趣,不知您可以明白之所以感興趣的具體原因呢?若能具體清楚自己為何喜歡,那也會是為您未來在這個領域道路上找到排除萬難,克服重重難關的動力。
行銷是一個各行各業都需要的專才,這領域分為幾個不同方向,一般常聽到的有關公行銷、活動行銷、數位行銷等,在決定趁年輕大膽闖的同時,更應花時間找尋方向,抓準方向後,經過不斷的淬鍊,有朝一天將會成為該領域的專業人才。
求職或許可評估行銷顧問公司,該產業現在人才短缺,各家公司極力要培養後起新秀,若您自認是個耐磨年輕人,這將會是您一個踏入行銷領域的機會,有方向不妨給自己機會,只是過程中要不斷檢視自己是否真的適合行銷職缺,祝福您。

1人拍手・

1 問題概述:提問者在剛畢業一年後對自己的職業方向感到迷茫,由於在學時主修設計,但職場上更傾向於專案行銷,想知道是否值得從視覺設計轉向專案行銷。
2 職涯轉向是一個重要的決定,應該慎重考慮自己的興趣、能力和職業目標。就個人感興趣的領域和優勢,做出明智的選擇。
3 即使你主修設計,但在實際工作中發現對專案行銷更有興趣,這是一個很好的發現。重要的是追求自己的興趣和激情。
4 職涯轉向需要一定的準備和學習,你可能需要補充行銷相關的知識和技能。透過課程、培訓或實習來提升自己。
5 趁年輕大膽嘗試新事物是有價值的,但也要考慮到轉換可能帶來的風險和挑戰。應該有一個計劃和目標,逐步實現自己的職業轉向。
6 與此同時,不要忽略你在設計方面的專長和經驗,這些也可以在專案行銷中發揮作用,例如視覺創意和設計元素。準備專案、行銷知識,有底了再轉。
7 祝福您,希望您能找到自己真正熱愛的事業方向,並通過努力和堅持實現自己的職業目標。

1人拍手・

興趣與能力:你應該會很清楚自己的興趣、擅長的領域。雖然你在學校主修設計,但若你更喜歡專案行銷並且在這方面有一定的瞭解,那就不要猶豫,勇敢追求自己的興趣。

職涯規劃與發展:考慮你的長期職業目標,以及在不同領域的職涯發展。若你希望在行銷領域有更廣泛的發展,專案行銷可能是一個更適合你的方向。請評估兩個領域的職涯前景,以及你在每個領域中所能獲得的成就感和滿足感。

學習與發展:若你決定轉向專案行銷,那麼你可能需要充實相關領域的知識和技能。這可能包括了解行銷策略、數據分析、社群媒體管理等。你可以透過在職進修、參與相關的培訓課程或是自主學習來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

尋找機會:開始積極尋找專案行銷相關的工作機會,可以從小型公司開始,這樣可以讓你在工作中積累經驗,逐步發展自己的職業路線。

準備轉換:當你準備好轉換時,可以思考如何將你的設計背景與專案行銷相結合,並在履歷和面試中突出你在設計方面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並且強調你在專案行銷方面的興趣和實踐經驗,這會是你的優勢。

最後,職涯過程都會遇到挑戰、困難和疑惑,無論你選擇哪個方向,都要相信自己的選擇,努力嘗試與行動。
祝你職涯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專案行銷的工作會碰到許多需要與客戶進行溝通的狀況,故具備設計能力可替您在與客戶溝通時,帶來很大的加分效果,故是否要轉往此方向工作並無太大問題,也可以於職涯規劃中多想想!
不過現職工作如果還未很長(譬如兩年),我建議還是給自己一段時間在實務的設計工作歷練,對自己未來承接商業案件時比較有多的判斷基礎喔!
謝謝~

1人拍手・

您好:
專案行銷有相關證照,如果您真的很喜歡這類工作,但是又擔心轉換上遇到障礙的話,可以參考台灣就業通所提供的課程、或者一些企業委外訓練的團體課程有開放名額的,由於台灣就業通是勞動部的課程,上課完以後會推介就業,您想趁年輕闖一闖實屬合理正常,但是可以透過管道學習再轉業對您不但比較有保障也相對有幫助,也可以先了解業界相關訊息後謀定而後動,建議您可以多了解後在考慮要如何進行下一步,祝福您轉職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