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業務】如何持續保持衝勁以及正面心態?

我是一個新手業務,到職一個多月,照理來說,或許很多人都會認為業務工作銷售能力很重要,但是我實際遇到的困難卻是,如何保持正確的心態更重要,業務是一種大起大落的工作,努力就能夠得到成績這一點在業務工作中不是必然的,很多時候付出也不一定有成就,甚至努力好久的案子卻敗在一兩個字沒有寫好而功虧一簣,長期下來,我的衝勁就會被磨平,沒有動力,甚至有點喪失方向感,很想請教職場前輩,在高壓的業務工作環境中,如何保持正面積極的心態,並且有源源不絕的動力呢?謝謝

回答 9觀看 2018
回答 9

1. 新手業務,到職一個多月,照理來說,或許很多人都會認為業務工作銷售能力很重要,但是我實際遇到的困難卻是,如何保持正確的心態更重要。
2. 業務工作保持正確的心態,正確的心態就是平常心,得失心態降低,按自己的規劃步調前進。
3. 如同農夫,春耕夏耘秋收冬藏,隨著業務的推展,每日執行必要的作業,只問耕耘不問收穫,正面積極的心態就擁有。
4. 每一個客戶,每一筆訂單,成交的條件付出的辛勞皆不一樣,串起來,就是源源不絕的動力,以及滿滿的成就感。
5. 祝福您。

2人拍手・

把每天當成day 1

您好,
業務是業績的來源,沒有業績,就沒辦法養公司,沒辦法養公司就沒有業務的薪水。
所以正面積極的心態和源源不斷的動力就是每個月必須要有薪水,要有成就感,而且希望薪水越來越高,職位越升越高,加油💪!

依照你內文,擷取幾個段落,跟你分享一下過去的業務經驗...
1、很多人都會認為業務工作銷售能力很重要
⟩⟩⟩ 我個人覺得銷售能力不重要,只要有心練一練每個人都可以,除非有社交障礙問題比較大,現在國內業務需求,更貼近客服維繫能力,所謂客戶是包含每一潛在客戶

2、業務是一種大起大落的工作
⟩⟩⟩ 初期這樣很正常的,業務其實很需要時間累積,建立客戶對你的信任感,新手時期會有好表現,運氣成分多數,在都認真做的前提下,老手對客戶的掌握度一定更高

3、努力就能夠得到成績這一點在業務工作中不是必然的
⟩⟩⟩ 業務就是努力才能有成績,只是成果未必能在當下反應出來,前一點我有提到原因,畢竟建立信任需要時間,除非對人性天賦異稟...🤣

4、甚至努力好久的案子卻敗在一兩個字沒有寫好而功虧一簣
⟩⟩⟩ 表示你連基本功都還沒好,根本不算正式上線的業務,不用想太多

5、長期下來,我的衝勁就會被磨平
⟩⟩⟩ 你一開始不是才說一個月?不管什麼工作,都還只是實習生而已,根本都還沒開始。
必須很殘酷的跟你說,才一個月還在養成期,就讓你挫折感這麼大,真的要好好思考自己到底合不合適,能不能承受,畢竟正常業務養成需要時間,你會一直在打擊之中!

6、在高壓的業務工作環境中,如何保持正面積極的心態,並且有源源不絕的動力呢?
⟩⟩⟩ 就是當作玩遊戲破關,後台作業出錯這種事要能先改善,你目前首先必須讓自己先能成為一個合格的新手業務,一點一點的給自己設定目標並且突破。
但動力這個部分,你自己有想過為什麼要當業務嗎?尤其初期對新人來說業績壓力一定很大,這是業務管理的通則,我就不方便多說什麼,回到上一則,你要自己想清楚!

1人拍手・
1人肯定

失敗為成功之母。
一開始就成功反而當失敗來臨時打擊會更巨大。
我見過很成功的人,都是可以從失敗中學習,屢敗屢戰的人,堅持並不斷改善,終究可以獲得成功。
但成功只是一時的,快樂的感覺可能也就幾秒幾分鐘,後面還是需要不斷的學習與精進才會持續成長。
若要縮短失敗的時間,你就得大量閱讀並吸收成功與失敗的經歷。
到外面上課,閱讀書籍,找時間慢跑等都能夠讓自己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您好:
分享我的經驗
1、設定目標為任職公司前三名,每天完成該做的業務開發與顧客維護數量。
2、設定時間完成公司產品的內容及優缺點
3、每天針對當天的工作進行檢討並改進銷售話術
4、每天看一篇銷售文章
5、檢討沒有完成的案子,檢討下次如何能更好
6、每天要鼓勵自己
以上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我覺得你提問的是一個很好的問題, 代表了很多廣大業務同仁的心聲, 某程度上也算反應了不敢踏入業務工作的人的疑慮.

要認真說起來可能會很長, 我就簡單說一下業務要注意的事情好了. 業務工作很容易使人患得患失, 時常感覺很有機會, 但之後又隨著失敗而落空. 這種心情我想你應該可以體會. 實際上, 業務工作是一個很考驗腦筋跟大量心智磨練的工作. 若你能早一點體悟到這一點, 相信會對你很有幫助.

1. 好的業務懂得挑選對的案子, 好的業務人員不是甚麼案子都接, 甚麼人都好, 而是懂得根據公司要發展的策略目標, 去approach最適合的目標客戶群, 找到對的客戶, 把時間跟資源都放在對的案子上, 就算最後不成功, 你也會在上頭學到很重要的經驗.

2. 好的業務能夠掌握整個銷售流程, 知道在何階段施以何種業務技巧來讓prospect變leads, 讓leads成為opportunity, 能夠有一套管理的pipeline, 最終將案子拿下來. 等你對你的產品的產業有一定的了解, 你就會知道從整理市場資訊, 設定目標客戶, 開始陌生拜訪, 建立關係, 提案報價, 議價與合約, 整個sales cycle要多久, 有無淡旺季的影響, 客戶的產業或公司的年度預算時間是否會造成甚麼影響等等等, 在你對你這一行逐漸熟悉之後, 你就會慢慢懂得不需要過度擔心.

3. 好的業務看得懂哪些案子有機會成功, 哪些案子很快能落袋, 哪些還要cook很久, 哪些只是配合客戶做做樣子報個價, 因此能夠知道把時間花在對的案子上, 花在培養正確的人脈上, 花在準備案子上. 時間就是最重要的資源, 一定要學習怎麼分辨案子好壞, 怎麼把時間拿來放在最重要的案子上, 這是需要時間去接觸與學習的, 有時候多跟前輩請教, 他是怎麼判斷案子的走向的, 多聽多請益多學習!

4. 好的業務能夠懂得投資自己, 吸收新知, 擴大所需的人脈交友圈, 並且投入學習! 要進步與成長不能只靠公司給的教育訓練, 只靠前輩好心指導, 一定要靠自己花功夫去研究產業資訊, 像是可以透過研討會或是各式網路資訊去蒐集資訊, 梳理出現在自己是在跟哪些其他競爭廠商較勁, 這是基本功, 不論到哪個產業都必須要做的.

5. 好的業務, 能夠努力工作之外, 也能夠很理性地評估與看待手上的案子工作量與業績目標, 雖然工作一定有壓力, 但就是一步步, 事情自然就會發生. 後來我個人的體認是, 業務也跟農夫差不多, 該播種就播種, 該插秧就插秧, 該做甚麼就做甚麼, 時候到了自然就能收割. 但絕對絕對絕對不能偷懶!!

面對客戶, 永遠要拿出最專業的那一面, 至於個人情緒感受, 那不是客戶關心的事情. 要記得, 在你接觸客戶之前, 他的人生這輩子都過得好好的, 沒有憑甚麼因為你出現了, 他就要買你的東西的道理.

按照我做BD多年以及後來分別擔任營運主管, 新創事業主管的經驗, 業務工作絕對會是你人生中最重要且最好的磨練! 我時常跟年輕人說, 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到業務單位去磨練磨練, 就像我上述說的, 考驗你的腦筋也磨練你的心志, 最終, 還一定要做出成績來. 給你一個簡單的衡量方式來當成一個目標, 這攸關未來要換業務工作時, 未來業務主管會關注的resume上的重點. 記得, 一個能被稱得上好業務的基本要求是: 連續三至五年業績達標.

好好加油! 😊
Jewel

1人拍手・

1. 所有的事情包括工作,努力都不依定能有好的成果,但是不努力就沒有拿到成功的門票,學習跟任何工作性質包括業務都是如此
2. 業務工作有個週期,以前老前輩跟我說很多禁忌玩笑,不要吃龜苓膏/狡兔有三窟/趨吉避凶/吃吃喝喝/長相有差等等,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有歸零的抗壓性,任何事都要有這個覺悟
3. 凡事不可能都是順心的,如何面對低潮跟逆境是成功業務重要的功課,業務人脈跟經驗需要累積,要有時運要有方法請細細體驗

Hi 朋友,

請先認知到身為新手業務的你,會經歷一段摩擦調適期是非常正常的,另外,你能明白點出你的問題點也是很好的,我相信你能克服,以下分享我的想法給你:

1. 想達成正面積極心態的技巧,會包含你要審視自己達成的成果(不要只聚焦在失敗、未完成),你要習慣告訴自己,你是能把事情做成的人,只是你需要時間、一些運氣、還有練習。

2. 想保持衝勁的技巧,會是在於你有多清楚你的目標,以及你如何檢視自己每一次的嘗試成效(好或不好),唯有誠實讓自己誠實面對上述兩個問題,你才能更好保有你的衝勁,你為你知道你衝的方向是對的。

3. 勇敢的要回饋吧!因為你是新手,你能做到的是持續讓自己變得更強大,所以和比你資深的業務學習、索取回饋,會是非常好的成長捷徑,當然也別忘了回饋他人,因為你可以在這過程,建立更好的工作氛圍,有好的工作氛圍,也才會是形塑成功的業務團隊的關鍵。

以上,祝福你業績長紅 = )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