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對轉換新部門新環境要如何去適應

之前的前公司待了三年,換了一間公司待四個月在轉換到新部門新環境去學習其他領域的東西,但是去的第一天就覺得內容很複雜更困難,感覺很難很快上手,然後還要在去面對新同事也是一個難適應的問題

回答 5觀看 1198
回答 5

您好
換工作本來就會碰上這樣的問題,
要面對 新人 X 新的工作內容

一、讓自己靜下心來學習"事"就自然容易解決
二、人的事情如何解決
我前幾天剛好看到很棒的影片,裡面講如何做人
1.講好聽的話 -----講別人愛聽的話,而大多數人只喜歡講自己喜歡講的話
2.送好禮1---笑容就是最大的禮物,隨時注意自己有沒有保持笑容
3.送好禮2---簡單的糕餅,致贈給身邊、有互相往來的同事

會做人的人,大家都會很喜歡~~
但我一直很相信,大家都會很願意幫忙會做人的人

以上是我的建議,提供您做參考

2人拍手・

你好,萬事起頭難,轉換心念耐心學習新領域的專業知識也是非常好的機會;畢竟在現在已無一招半式行遍天下的好職缺了。況且年輕學習力強,環境適應力好都是優勢,善用你的優勢多累積競爭實力與基礎是很好。現在最重要的是努力告訴自己:「我一定可以學習好,一定沒問題」。歸零,一切從頭開始!祝好!!

2人拍手・

哈囉你好,面對這種情況,你能做的就是提早一個小時上班、晚一個小時下班,提早一個小時上班是為了讓你把前一天學的還不熟悉的東西做複習,晚一個小時下班則是讓你有機會請教其他同事,要怎麼做是最快又最好的。持續一兩個禮拜,你之後就會慢慢步上軌道了

1人拍手・

我非常理解你目前所處的挑戰,面對轉換到新部門和新環境確實可能帶來許多不確定性和壓力。首先,讓我向你表示同理,這樣的情況確實讓人感到焦慮和困惑。

在面對新環境時,首先要接受的是你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新的部門往往伴隨著不同的工作內容和文化,這需要一段調整的時間。請保持耐心,不要過於苛求自己在一開始就能完全理解和掌握所有內容。

對於工作內容的複雜性,你可以試著邏輯分解任務,逐步學習。尋找主管、前輩或同事,向他們請教,這不僅可以幫助你更快上手,還有助於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新同事可能也正在努力適應,所以積極主動地參與團隊活動、分享自己的想法,有助於融入新的工作環境。
此外,與主管或團隊成員保持開放的溝通是很重要的。表達你的困惑和需求,這樣他們能夠更好地理解你的處境,提供協助和支持。

最後請記得,容許給自己一些寬限,轉換到新部門需要時間去適應,不要過度苛求自己。這是一個成長的過程,相信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會越來越適應這個新的職場環境。

祝你順利適應新的挑戰!

2人拍手・

您好,若再轉換新部門後遇到困難,可以跟主管溝通關於教育訓練或前輩的指導協助。三個月後若真的不能適應,可與主管討論是否調回原單位或其他部門。加油,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