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如何檢視自己是否需要調整工作狀態?

我是自己創業室內設計師,有次被惡意拖欠款項後,工作進入一直週轉困難的感覺,就算工作案件沒有間斷還是覺得資金壓力很大,有什麼方式可以調整收入支出的平衡呢?

回答 1觀看 569
回答 1

謝謝琪琪邀約協助回答您的問題。

您具體的情況我們不做猜測,但是我個人從事這個行業並經營多年,並且擔任過幾間設計公司營運總監的經歷與您一同探討關於周轉的問題。

周轉一直都會是企業經營的重要關鍵,您首要必須進行幾個工作:
1.列出公司每月的固定支出。
2.檢視公司的營業收入。
3.檢視公司的成本支出。
4.營業收入-成本-固定支出=?

養成正確的流水帳記錄,及成本分析的觀念,絕對是這一行業存活長久的基本,確認每月管銷費用,並且隨時保有三到六個月的管銷支出存款作為週轉,這會讓您保有安全感。
畢竟這個行業要有心理準備是不是會有長時間的空窗期。

回頭看看自己的管銷成本中,有沒有可以刪減的不必要開支?有沒有可以節省的地方?

從這些檢視中應是要能夠看到自己獲利多少?
並針對盈餘做適當的分配與規劃,是應該彌補呆帳?還是其他用途?

必須坦承這樣的一個事業,沒有會計帳目的存在,會非常恐怖。

我常跟朋友舉例開麵店:
一個老闆從早忙到晚,凌晨去市場批貨,白天洗菜揀菜,中午開店營業,忙到晚上打掃後關店,日復一日,繳瓦斯費、房租、水電、貨款等等就是口袋掏出去,忙到沒空做帳做行銷,摸摸口袋就預測大概賺多少,其中一個環節出問題,有時候不但找不到問題,還會非常焦慮不安。

所以只能建議您回頭看看自己的所有帳目,並做好財務規劃,且確認做好自己的成本分析,確保自己每一個案件的利潤比例一致,不要做沒賺錢的事情。

被惡意拖款的事件,成為自己的教訓後就是警惕,合約一定要簽,發生問題就委託律師發函處理,我們在自己的專業領域提供服務,其他事情也讓專業的人去協助。

深入的研究我想還是必須多了解您的資訊後才能夠給予您合適的建議,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有其他資訊可以聊聊,那麼歡迎透過104再找我,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