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6

無工作經驗31-35歲

直銷經驗寫在履歷中是否合適?

雖然已經年近30,但是基本可以算是沒有工作經驗。
本身大學生科畢業,後來去大陸讀中醫研究所,不想留在大陸當中醫師,回台後,進修芳療,接觸到直銷產業覺得可以幫助到人又可以賺錢,所以一半時間自己接芳療個案,一半時間做直銷,接觸直銷產業快兩年,發現自身能力的不足以可以經濟獨立。
現在才想要進入職場磨練自己,經過這幾年發現自己喜歡與人接觸互動,喜歡變動性質的工作,想找行銷助理、業務助理。很多人說寫上直銷經驗是會給面試官不好的第一印象,但如果沒有這段經歷,我也不會發現原來自己對行銷、業務性質的工作是喜歡的。
所以我應該要誠實打上這段經歷,還是不適合呢?

回答 4觀看 536
回答 4

您好,謝謝您的提問。

一般人對某些產業或職務容易產生刻板印象,但大部份都不是身在其中的人,因此,您本身的想法才是最重要的。

若您同意直銷業「可以幫助到人又可以賺錢」,那麼應該提供此段經歷,肯定自己過去的努力。
與其他業務職相較,擔任直銷工作不見得較輕鬆容易,因此在爭取業務相關工作時,可藉由這段工作經歷,讓應試主管瞭解您的想法與優勢,借力使力。

以上提供參考,祝求職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對業務方面是加分的,可以寫的。

您好,
是可以誠實的打上這一段經歷,而且好好的把你的直銷經驗,如何運用在將來的行銷跟業務工作上,這樣會是加分的,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HR對於工作經歷空白的人會有比較多疑慮,所以建議將直銷的經歷也填上,對您會是比較有利的。至於這段經歷對於下份工作是不是加分,就要看您在面試時的表現是不是能獲得單位主管、HR的青睞了。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