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要換工作,投履歷,但都沒下文

是不是會計助理從頭學習比較沒人要,我有心想學,但都沒機會

回答 6觀看 2723
回答 6

你的問題有點簡單,請問你找了多久,對你投遞的公司和職缺有去了解嗎?目前疫情的關係職缺是比較少,找工作花到半年的時間還滿正常的,還有公司找人是要找即戰力能馬上上手的

2人拍手・

因疫情的影響,目前許多企業的招募都較保守,通常會要求人選能有即戰力,因問題中無法得知你是否為會計相關科系畢業,但小編分享一篇履歷的文章,希望你能參考作為修改履歷的參考~加油!
https://giver.104.com.tw/article/846

你好
首先要提醒一件事,職場不是補習班,無法讓你有從頭學起的想法喔,就算是想從頭學起,那就真的靠自己在工作中努力去自主學習與挖掘。
說實話,職場真的不是會教人的地方,若期望會遇到帶你成長的主管或公司真的比較少喔。
大多都會希望徵才來的人有基本的專業或是能自主學習,快速上手。
因為不知道你的資歷與過往的工作內容,如果一直從事助理的工作,要再換助理的工作,競爭就比較多了

建議你先了解實際公司會計的工作屬性與內容,再來評估目前工作需要再加強與增進是什麼樣的會計知識與常識至經驗,在下次轉職時候會比較有方向,也比較順利。

祝福你

你是找中小企業?還是事務所?
一般社會新鮮人剛出社會沒有工作經驗
通常不容易找工作, 若不是學商 畢業證書是會計系又更難
會計師通常只喜歡會計系畢業的
如果是學歷缺乏相關背景 建議你去上夜校補商科學歷
大部分的老闆喜歡有經驗的 有些主管會考慮社會新鮮人有幾點
薪資能不能砍,工作能力好不好
以我過去第一份做辦公室行政會計的工作的過程
你要碰到他願意相信工作能力>學歷 ,有這種認知的主管
是工作能力很強,也是最接地氣的
你要能接受他砍你薪資,用你的工作能力證明你能做辦公室會計
希望你找工作順利

找工作不能急,只要用心找一定有機會。
但是這個機會,跟錄取的機率,我會建議你量化來評估。
1.多久內? 投遞了幾家公司?
2.幾家企業有回應?
3.面試過幾家?
4.offer拿到幾家?

建議你可先到104履歷診療室去看看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記得也要看一下我們104職涯診所的文章喔,謝謝您

1.你若一直用同樣沒下文的履歷.投職場.那表示很正常.因你不知道修正自己的履歷內容.每一家都認為你的履歷不稱職.
2.你若有修正履歷.投職場.仍然沒有下文.那表示你找的工作真的不適合.不適合的原因.也許是年齡.性別.薪資.經驗.專業.本事...等等.
3.求職必須談能力、說貢獻.才會產生個人的價值.
以上簡述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