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中高齡就業,履歷寄出卻很少有回應?

1.學歷: 成功大學研究所畢,工作經驗: 車用電子韌體研發經理/工程師與產品經理等職務。
2.求職過程不是很順利,履歷投出很少有回應,或者面談後 核薪回覆遲遲沒消息?
3.不確定是因為年齡較高公司不願意任用或是薪資過高的考量?
4.目前急於尋求一份穩定且長久的工作環境,是否我選擇的工作領域不對??

回答 6觀看 1268
回答 6

您好,首先感謝您的指定回覆,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學歷: 成功大學研究所畢,工作經驗: 車用電子韌體研發經理/工程師與產品經理等職務。求職過程不是很順利,履歷投出很少有回應
✍🏻 因為目前尚無法確認到您履歷的內容,先以個人的經驗來看您的學歷及經歷都是不錯的,但假設您已經有15年的工作經驗,比較有可能是在履歷中沒有呈現出足夠的成果效益,像是【專案的改善效益%】、【協助公司降低多少材料成本%】。以公司來說在乎的就是性價比,當您將這段時間努力創造出來這些效益,累積換算成【節省金額/年】,就能更明確的凸顯出您的能力到哪,也讓主管更放心去進行錄用。

② 不確定是因為年齡較高公司不願意任用或是薪資過高的考量?
✍🏻 這部分確實都會有很大的影響,因為主管的上頭還有老闆,老闆一定會問說,主管聘用您的合理性。所以如同第一點所提到的,如果您沒有清楚呈現出這10幾年來所創造的成果,主管就會遲疑是否要冒著被罵的風險進行聘用,但這些其實都是我們可以去努力補足的。

✍🏻 所以個人是使用製作自己【工作成果集】的方法,其中包含個人的綜合能力、在各個項目的專案成果及改善成效,全部都有換算成【節省金額/年】,並且彩色列印帶在身上。這樣除了在面試時可以立即進行能力說明,資料也能夠讓主管呈現給老闆看,讓老闆認為錄取這位夥伴絕對是超值的,當然也大大增加了面試錄取機會。

③ 目前急於尋求一份穩定且長久的工作環境,是否我選擇的工作領域不對??
✍🏻 而針對【履歷調整細節】及【選擇領域方向】的部分,會建議您使用【104 履歷診療室】的健檢功能,透過相關的資深前輩,來對於您的履歷進行健檢,不僅可以快速點出您履歷中需要改善的部分,也能夠補充一些求職的方向與注意事項,是非常好的一項服務,所以會建議您一定要去試看看。
【104 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④ 中高齡就業,履歷寄出卻很少有回應?
✍🏻 不可否認中高齡就業,往往比年輕人要求更多難度更高,所以您除了要做好自己的成果及準備外,也需要透過更多的求職資源去搜尋,像是【朋友公司內推】、【獵頭夥伴協助】,這些也都能協助您提高面試通知機率,是您要同步去思考使用的。

👍🏻 透過優化自己的履歷成績,然後擴展更多的面試機會,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7人拍手・
6人肯定

1. 大學研究所畢,工作經驗: 車用電子韌體研發經理/工程師與產品經理等職務。求職過程不是很順利,履歷投出很少有回應,或者面談後 核薪回覆遲遲沒消息。
2. 兩個因素讓您找工作有難度,一是經理經驗,二是中年,但這都是固定因素,無從變更,只能回到履歷與面試。
3. 專長在車用電子韌體研發,對有限的車用電子韌體職缺,每次的面試都需把握,寧可薪資打9折,也要錄取正常工作,特別是年近半百。
4. 另外,思考進入電子業電子韌體研發的可能性,若存在,機會就寬鬆存在眼前。盡速回職場,找越久越不利。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您的第三點分析是正確的,所以資深人員怎麼樣顯示出資深人員的價值,隨著你的經驗跟高薪,怎麼樣展示出你有年輕人和資淺人員做不到的東西,讓用人單位認為雇用你是值得的,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年齡,工資要求高,所以投履歷成功的機率很低,找前同事幫忙引介成功的機率比較高。

1人拍手・
1人肯定

薪資過高的考量

您好,
您有很棒的學歷與資歷,應徵職務類別的專業度高,應該是就業市場的稀缺人才。您先前擔任過研發與產品經理,建議您可以在104的主管職專區找尋適當的職務,也可以在104獵才專區,尋求獵才顧問的協助。
中高齡轉職與就業的難度,可以靠履歷表與自傳的優化來解決,履歷表中除了具體呈現任職期間的管理績效以外,持續學習與追求新知的成果也要讓徵才的企業了解。建議可以在104履歷診療室尋求顧問的協助,持續優化履歷與自傳。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