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全職接案工作者,該如何陌生開發呢?

您好,我目前全職接案中,希望在穩定後能成立工作室,但案量尚未穩定,想詢問如何進行陌生開發,增加更多案源,以上再麻煩您了,期待您的答覆,感謝感謝!

回答 5觀看 611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但案量尚未穩定,想詢問如何進行陌生開發,增加更多案源
✍🏻 您的問題其實是存在於很多全職接案者的心中,但因為不確定您的接案項目內容為何,所以這裡會以比較全面性的方式去建議,您可以再針對需要的部分進行確認。

【前置作業】
1. 【整理出您的成果資料】
✍🏻 這部分其實與優化履歷意思是相同的,重點都是想要取得陌生客戶的信任,最基本的就是要清楚展現出自己的技術與成果,所以將成果資料整理週全,並透過網路雲端等方式,可以陌生客戶迅速掌握您的能力,才能順利後續的討論。

2. 【找出您的個人特色賣點或強項】
✍🏻 就如同好的歌手,會讓人一聽就知道是誰唱的,除了整理出好的作品集外,也要適時的加入自己的特色內容,目的是增加陌生客群對您作品的記憶點,在彼此溝通間也會更為容易。

3. 【懂得去行銷您自己】
✍🏻 就如同很多知名的Youtuber一樣,好的作品自然很重要,但個人的行銷也是相同,單靠好作品的吸引力,往往無法與您個人進行連結。所以必須要克服恐懼,同步思考如何將您個人行銷出去,建立起自己的品牌形象,自然可以塑造出 您=好作品的概念,也才能讓陌生客戶主動找上您。

4. 【注重客戶的售後服務】
✍🏻 而延續前一點的內容,因為要進行個人行銷,所以與顧客的關係,往往不僅僅只是完成作品,與舊客戶定期的寒暄聯繫感情,或是追蹤使用後的觀感及回饋,同樣也是把【作品】與【個人】進行連結,而透過這樣的方式,讓舊客戶想要下新訂單,或是願意推薦其他新客戶,才能讓您維持穩定的客源。

5. 【接案不要太過利益導向】
✍🏻 因為不同於上班族,全職接案可能會因為要過生活,往往會比較著重在利益考量,但排除低CP值的做法可能會造成接案量少,導致無法順利行銷作品以及個人,這是很可惜的。有時候可能不要再過在乎利益,主動去爭取較多的曝光機會以及作品展現機會,才能夠更塊累積自己的話題度。

【陌生開發】
1. 【親戚朋友介紹】
✍🏻 就如同大家常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很多時候放下自己的恐懼及矜持,透過朋友的介紹往往也能夠幫助您快速累積案件,畢竟您既然已經要當全職接案,其重點就該放在如何想盡辦法做到最好。

2. 【建立長期合作夥伴】
✍🏻 延續【前置作業】中所提到的,陌生開發是必要的,但卻不應該是永久的,您還是要透過【個人品牌建立】以及【售後服務】的方式,讓客戶主動找上您,才是長久穩定經營之道。

3. 【透過社群或接案平台,累積自己的曝光度】
✍🏻 雖然透過【社群】與【接案平台】找尋案件,是一個陌生開發的好方法,但要記得您同時也應該多在【社群】及【平台】中留言,發表相關文章或作品,讓陌生顧客了解到您是個【有作品及知識的高專業人才】,當然也有助於累積客源。

② 我目前全職接案中,希望在穩定後能成立工作室
✍🏻 但第一點講了很多,卻不代表做起來是簡單輕鬆的,且年紀越大越難回到職場,所以會建議每個有心要成為全職接案的夥伴,都應該要給自己建立一個停損點,在限制的時間到時若無法取得期望月薪的結果,就應該果斷放棄,避免時間拖太久,反而影響到後續的工作機會。

【要做就要想辦法拼命做好,超過時限也就要果斷放棄】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詢問過程中,有得到其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5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但您的問題內容太簡略,請多補充你的個人背景資訊(專長、興趣、曾從事過的工作類型、產業),請再具體描述問題喔~

Giver前輩比較可能回覆到您想要的答案,發問方式請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34ba9019-fe32-4415-b3cf-cb1a70f93f32

1. 目前全職接案中,希望在穩定後能成立工作室,但案量尚未穩定,想詢問如何進行陌生開發,增加更多案源,以上再麻煩您了。
2. 您屬數位內容產業行銷廣告,目前全職接案中,您的客羣屬性是關鍵,利用您現有接案的客戶,每一個個案向外擴充,找相似產業類競爭公司,成立客羣集團。
3. 將您想的到找的到Email的公司放入客羣集團,以一個各案找3-5個潛在客戶的方式,擴充Email的客羣集團。
4. 定時,每兩週給出您工作室的動態訊息,並歡迎收到訊息的公司,可主動與您接觸討論。當您的案例符合市場需求,客源就會浮現。
5. 祝福您。

我以過來人的身份回應您!

我一開始便先建立個人網站來做個人的品牌行銷,並印製名片並頻繁的參加產業交流活動,建立自己的人脈網路,跨大交友圈,最開始一個月才一單,全盛時期是要挑客戶,因為時間不夠,這個跑活動的過程大約有三年之久,但打下的基礎就是你自己的。

只有當你把自己這個品牌全面推廣出去的時候才會累積口碑,讓客戶幫你介紹客戶,而且不求回報!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我也全職接案soho,但考慮回去當接案上班族,原因是,沒有人要全心喜歡你長期給你案子,還是要有穩定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