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中高齡就業面對工作問題和困難

因為景氣,
工作不順利,
不斷被資遣,
並不是我不努力工作,
不知道找什麼工作,
雖然政府單位說不能有年紀限制,
但在職場上是現實,
就算有能力和經驗,
年紀是很現實,
有經驗有能力人家不要,
履歷沈入大海,
可以建議嗎?
謝謝

回答 4觀看 1563
回答 4

您好,
因這波疫情下,導致很多企業裁撤與縮編,所以相對的,同一時間求職的競爭者就多了,自然會有履歷石沉大海的狀況出現。
或許除了使用線上投遞履歷外,您能致電就業服務站,詢問是否能媒合工作,我記得政府有提供給企業「安穩雇用2.0計畫」,若能媒合成功,政府會補助一定款項給企業。
您試著去電給就業服務處了解一下,或許因而爭取到許多機會喔!
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中高齡求職要不經過 headhunter ,要不透過人脈。

而且中高齡要顯示的經驗和能力的價值,是不是年輕人做不到的,像您有什麼樣的客戶base, 能替新公司帶來多少生意?您有那一套business development 的能力,可以開發那個segment ?您可不可以帶team而且如何提升他們的能力?您有一套KPI或MBO來檢視自己的performance 嗎?

以上供參考,希望有所幫助,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有些產業要的就是中高齡的人,我也40了,前陣子換工作也是擔心會不會找不到工作,但還好,和我以往找到工作的時間差不多,那時我每天看到不錯的公司才投,一天大約才投6封,一樣1-3個禮拜就找到了,重點就是別灰心持續投履歷就對了,但如果是50-60歲的話,困難度會增加很多。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請問為什麼會是''不斷''被資遣?公司發現的狀況有類似嗎?請問您有沒有好好想過除了年紀是否有什麼原因
2. 可以進入公司表示他們是認同的也不在意您的歲數,有經驗有能力是否要想辦法證明出這是他們真正想要的即戰力
3. 履歷石沉大海很正常請繼續丟,以您打滾多年不如用推薦的關係行銷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