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雅雯2020/2/29

日月光半導體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製程工程師

未填年齡範圍

前一份工作時間較短會被當作無經驗看待嗎

您好!
我本身是化學分析領域出身,曾經在小型檢測公司從事化學分析的工作,當時因工作地點太遠,通勤花掉太多時間且公司規模小,能進步空間有限,換到現在這個工作(目前是封裝廠的製程工程師),近來因工作環境中人事及工時過長的關係有想回來從事化學相關的行業,又擔心自己前一份工作與這份工作的資歷尚淺,會不會被認定是仍是無經驗?
也想詢問這樣的職涯規劃妥當嗎?
謝謝您!

回答 3觀看 413
回答 3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基本上化學相關專業背景的人,工作的選擇機會是足夠的,無論你是要繼續製程相關或是回到檢測業,最重要的核心技能還是在問題解決的經驗與能力,這點換一個角度來看,不見得工作資歷長的一定具備這樣的能力,重點還是在工作內容,而工作的選擇上,我建議可以繼續往製程/PM這方面繼續深耕。

1. 化學相關的職務可以是製程工程師,化學研發人員,品管工程師,化學分析檢驗人員,產品配方分析人員。
2. 化學相關的產業有化學原料製造業,金屬製造業,電子零組件製造業,塑膠橡膠製造業,醫療器材製造業,半導體產業,藥品產業,汙染防治產業,造紙產業,光電產業。
3. 整合化學相關的產業與職務可顯示化學分析專長路是很寬敞的。
4. 檢測公司的經歷與封裝製程的經歷都可被列入,倘若每段的時間都不長,可能需有可被接受的說詞在面對面試時。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