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轉換跑道或是繼續停留原地?

本身護校專科畢業,因不想走醫院,所以畢業後在牙科診所待了八年,期間有想要轉換跑道,但面試通知也幾乎是牙科診所,目前想轉換跑道,也想學習其他行業,卻不知道自己該往哪個方向走。

回答 3觀看 679
回答 3

您好~

醫療體系的工作在這幾年其實有不錯的發展,如果對醫院/牙科的工作不感興趣,還有這幾個方向提供給您,一是醫美相關,這幾年的醫美診所不斷成立,會有不少的人的需求。二是保健相關,如健檢、保養、醫輔具等的相關產業。我相信都會有不錯的發展空間喔!!

1. 本身護校專科畢業,因不想走醫院,所以畢業後在牙科診所待了八年,期間有想要轉換跑道,但面試通知也幾乎是牙科診所,目前想轉換跑道,也想學習其他行業,卻不知道自己該往哪個方向走。
2. 在104首頁打入廠護,跑出1397個職缺,工廠護理人員的工作大部分依工廠作息,且屬週休二日的作業型態。您是專業的護理師,具備擔任廠護的資格,除工作能力可勝任外,同時可跳脫醫院兼顧陪伴家庭。
3. 重新一份工作如果重點在要跳脫牙科診所,廠護應該有機會,那是您的本行您具備應有的職能。重新一份工作如果往全新的方向前進,您可能需回到學生時期重新來過。
4. 找尋離家不遠的工廠,提供廠護職缺,您可運用護理專長又可工作生活兼顧,同時不須8年打掉重練,是可考量的新方向。
5. 祝福您。
4.

您好~
離開原有習慣的職場,要跳脫舒適圈,需要很大的勇氣~
所以,個人覺得,您可能得要先問問自己,有確定要轉行了嗎??
先有這個認知及決定,才能考慮下一步~
至於要往那個方向走,個人覺得可以從兩個方面來考慮:
(1)是否繼續從事護理工作?我想,您應該是有護理師執照吧?
所以,是否繼續從事護理工作,是您第一個要考慮的~
若是,您可以考慮診所或醫院的門診、或是健檢、衛教人員、個管師...等等;不想走臨床,可以考慮去接受職業衛生護理人員的訓練,取得證照後,轉成職護、或者其他護理相關的工作~~
若否,那麼再來考慮要做什麼工作~
(2)自己的興趣或專長=>這個範圍很大,需要花一點時間,去了解自己的個性及想法,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建議您可以到104網站先去做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report?utm_source=nabi&utm_medium=headbar&action=browser),尋找出自己適合那個領域的工作,再來考慮下一步要做什麼~~

以上供您參考囉^_^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