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同一個公司不同職位要間隔多久才能再投遞

1.想請問一個簡單的問題,如果投同一家公司的A職缺被已讀但沒有消息,我可以在一個月後投同樣公司的B職缺嗎?
這樣間隔的時間長度對人資來說會不會太短,或是需要間隔多久以上再次投遞比較適當呢?
2.另外,如果我對同一家公司的某職缺一直感興趣,但第一次投履歷後沒有下文,請問可以在一個月後再次投遞同一個職缺嗎?

謝謝也煩請各位的解答!

回答 3觀看 2242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我對同一家公司的某職缺一直感興趣,但第一次投履歷後沒有下文,請問可以在一個月後再次投遞同一個職缺嗎?
✍ 個人覺得一個月後投遞是可行的,但您需要確定履歷優化的程度已經完善,再使用新履歷進行應徵,並在等待這段時間持續進行履歷確認調整,避免過幾天改完投遞又發現還需要再修改,也會變成另一個困擾。

② 投同一家公司的A職缺被已讀但沒有消息,我可以在一個月後投同樣公司的B職缺嗎?
✍ 這部份是提醒您,如果A、B職缺兩者所需的專業能力差異性大,例如【採購 VS 人資】,但履歷的主結構並沒有改變太多或針對職缺做【客製化】,很容易會讓HR認為是【亂槍打鳥】,基本上有很難會更進一步了解你的履歷,更別說給你面試的機會。

③ 面對疫情的衝擊,目前整體求職環境更加的艱困,所以公司在進行履歷審核時,包含【履歷的投遞次數】、【職位與履歷的契合度】、【履歷內容的豐富度】,因為要面對這麼多的競爭挑戰者,所以唯有做到履歷內容的完善優化,才能夠表現出您對於該職位的重視度,也才能夠脫穎而出,順利取得面試機會。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隔一至二週再投是OK的。但如果同一職缺投遞次數超過三次,大概希望就不大。建議就可以往別的公司或職缺去投遞,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的提問是很常見的問題, 我的經驗&看法有幾點:
1. 資歷真的落差太大(這點要誠實審視自己, 也建議利用104履歷診療室服務, 找產業與職務資歷與您方向較一致的Giver請益)
2. 資歷或許符合, 但就是未收到回應, 這原因很多, 例如:
A: 你的履歷呈現內容, 企業無法有效判定合適度(例如是跨領域)
B: 其它(這邊就不再贅述, 可能是年齡、與其它競爭者的比較...等等)

這邊特別提的是上述(A), 也假設您的狀況是如此:
1. 如果是跨領域的職務, 你必需要提更多更具體的"情境"內容讓對方知道, 例如我過去曾幫"特殊機能紡織廠"找一位業務總監, 最後成功的背景是來自"汽車電子"產業, 為何這中間可以促成? 我與候選人就必需舉證以確認其合理性。
2. 有些公司在初篩時會特別看學歷, 但如果你自己也知道自己的學歷不是突出的, 你就必需拿出更多資訊籌碼去向企業說明這不是問題!
3. 你的文字表達: 履歷是企業第一時間認識你的依據, 對有經驗的招募者來說, 文字表達方式多少可以判斷你的邏輯表達與個性, 這其實也會影響是否邀約面試 (當然, 除非你的專業&經驗特別突出)

如果真對某家企業有高度意願, 問題核心不是在你投了幾次履歷, 而是你的內容&如何呈現 ; 以上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