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5

無工作經驗20歲(含)以下

滿15歲的工作要如何找?

我目前剛國中畢業,滿15歲想在暑假期間打工,但搜尋時不是如何點選條件,有些企是寫高中以上有含高中在學嗎?有的又寫不限,所以目前看不出那些企業可以接受15歲暑期工讀,

回答 3觀看 6150
回答 3

同學您好,
如果談學歷,高中職以上,是包含高中職「畢業」的學歷,所以在學的就不能算了。

如果談年齡,高中職以上,是包含高中職的年齡,所以在學的就可以算。

要先看清楚是談學歷或者談年齡,一般徵人都是談學歷比較多。

而年齡滿15歲未滿16歲,算是「童工」,一般童工是要家長簽署同意書才可以上工,而且不能從事具有危險性的工作,所以需求會比較少,建議可以利用這一段時間準備一下高中的學業,這樣比打工來得好很多,加油💪!

1人拍手・

你好:
因為你目前國中畢業,先跟你說明法令對於年齡的規定
1、勞動基準法中所稱的童工,是指「15歲以上未滿16歲之受僱從事工作者」。
僱用童工雇主應置備其法定代理人同意書及其年齡證明文件。未滿16歲之青少年如徵得父母同意打工,則必須注意以下:童工每日之工作時間不得超過8小時,也不得於午後8時至翌晨6時之時間內以及例假日工作。

意思就是法律規定你不能加班,但企業因應業務需求有可能要加班,這樣用人主管會傾向找可以配合加班的人,就不會選擇15歲的

2、未滿十八歲之人受僱從事工作者,雇主會要求你的法定代理人簽同意書,才能上班,有些公司回覺得麻煩也不會雇用。

3、應徵要準備履歷(人力銀行主動應徵或可印下來去應徵)及如果有錄取要影印身分證正反面影本或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父母簽法定代理人同意書(有些也會要求父母的身分證影本或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

4、用人主管會覺得15歲年紀太小,認知及溝通可能比較會有問題,所以寧可雇用大學在學的學生

5、建議你可以請親友幫忙找或者是到住家附近多多詢問,相信還是可以找到工作機會的

祝福順利

你好 日安:

未滿16算童工,企業會受罰。(沒記錯抓到30萬)

其實家長同意,能在家族內親戚朋友的就業場所兼職。
(需有特殊狀況者,可個案處理)

你好好唸書,才是首要(我父親說過的話)

以上給你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