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職專班碩士畢業,是否會影響職位錄取呢?

目前 26 歲,在 IC 設計業當人資(非一線廠),未來是以一線半導體大廠或外商為目標

自己大學雖是念國立大學,但非前四大或中字輩,算是後段班學校,期望在 30 歲以前能再拚碩士進修,目前以中央人資所、中山人資所為目標,還在抉擇日間或在職專班,如果是念在職專班的話,之後職涯出路會不會因為是念在職專班而影響到職位錄取的機率呢?謝謝!

回答 1觀看 660
回答 1

1 問題概要:
26歲,從事IC設計業人資工作,計畫進修碩士,想了解在職專班畢業是否會影響未來職位錄取,並探討目標為一線半導體大廠或外商。
2 碩士進修加分:
進修碩士可展示您的學習意願和專業投入。尤其是中央人資所、中山人資所等學校,在人資領域有良好聲譽,進修碩士將增加您的競爭力。
3 考慮日間或在職專班:
日間碩士課程可能提供更多學術深度,但可能需要離職進修。在職專班則融合工作和學習,有實務面的學習經驗,有助於即時應用學到的知識。
4 職位錄取影響:
在職專班畢業可能不會明顯影響職位錄取,因您已有一定實務經驗。重要的是學到的知識能否在實際工作中應用,以及您在面試中展現的專業素養。
5 職業規劃:
確保碩士進修與您的職業規劃相關,能夠提升您的專業技能。專業發展、人際網絡和持續學習同樣重要。
6 專業特質凸顯:
無論您選擇日間或在職專班,確保您的履歷和求職信突顯您的專業特質、實務經驗和學習成果。這些都是吸引雇主的關鍵因素。
7 祝福您:
祝願您在未來的職涯發展中能夠取得更大的成就。透過進修碩士,您將為自己的專業道路注入更多動力,不論是在一線半導體大廠或外商,都能找到您渴望的發展機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