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遇阻礙工作進行之同事

您好,
目前待業,
已從事會計工作20多年,
但仍常換工作無法一公司久待,
雖也期望能夠穩定,
但每每都是相同的問題而離開。
工作是一個團隊合作,
很多事情都有個流程,
但經常被同事的不提供而卡住,
因為不想打壞關係,
也只能一直請求提供,
非不得已才報告上級,
搞得很心累而離職。
雖同事的不協助,
但每每同事請求匯款協助時,
我都會儘可能的依時處理,
但也不會因此而獲得往後的協助。
到底面對這阻礙的同事要怎麼處理,
才能夠解決我每每因此事而離職呢?

回答 3觀看 2005
回答 3

這看起來就是您庸人自擾,您想好好工作,不代表每個人都是這樣認為,別人不提供資訊如果耽擱到時辰,您大可把責任丟到那個人身上(當然要有email等證據之類的),您要把別人不做事的後果攬在自己身上變成自己的責任當然會過得很痛苦,最後就像您說的累積到一定程度受不了就會離開,然後這個情況就會不斷重複上演。

前面幾位前輩在分享說加強溝通什麼的,我個人我覺得如果您已經有試著溝通過但還是情況沒改善的話,那就真的不用想太多,就如同我上面說的,您想好好的工作不代表每個人都是。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提問者您好:
1.人際關係是職場處事相當重要的環節,遇到了不易相處的同事影響工作品質或者影響心情的情況不少見,如何順遂的確是職場人生的一門課題。

2.遇事除了練心還要有應對與解決的能力,這是每個在職場上工作者無可迴避的自我訓練,因此,想想為何同事會卡住流程呢?原因在於您的態度嗎?如果試著找到主管尋求解決問題是雙贏的作為,不是自己的問題就是對方的問題,說開來該退一步就退一步,工作重要的是和諧度。

3.遇到類此狀況就選擇離職,我認為是逃避的心態,勇敢的面對一次碰撞之後,或許您就跨越了自己門檻,這是您必須承擔的問題,態度決定處事為人的高度,您希望別人如何對您,則您需要釋放出您友善的態度迎來好人緣。

以上分享,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職場上同事跟同事間的相處,的確是門學問,但遇到問題就有離職的心態是消極的作為,不如面對這些問題去想辦法解決。

同事間將心比心也還滿重要的,妳不會去拖同事的事情,但如妳所訴的同事就不一定了,一個工作團體要有一個共識,先有共識再來配合,這樣子默契上才會比較有所依據,「溝通」很重要,加油吧!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