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錄取沒有書面錄取通知,報到沒有簽聘用書,這公司能繼續待嗎?

錄取一份工作,到職2天了,錄取後沒有任何電子郵件通知報到並寫明談好的薪資條件,報到也沒有簽任何聘用書,同事也說他們都沒簽過,都是口頭談好,雖然是小公司,但這沒有法律問題嗎?
試用期和過後薪資不一,以後會不會有爭議?

回答 3觀看 2610
回答 3

沒有白紙黑字的合約,口說無憑,對勞資雙方都是一種潛在的危機風險。建議評估一下自己能否承擔對方不履行口頭契約的風險,例如:試用期過後不加薪、延長試用期等等。
跟人資客氣禮貌地表達您期望有書面契約,觀察公司後續的回應處理方法是否合拍。若真的理念不同,道不同不相為謀,試用期內騎驢找馬也是一種選項。

6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聽起來您在職場也是有經驗的,才會發覺這些問題。

的確,若沒有正式的書面錄取通知(郵件視同),至少報到時要辦理入職手續,包含 填寫人員資料表、繳交照片、學歷證明、前公司離職證明、簽署聘僱合約書、薪資帳戶影本、體檢表、健保轉出證明...等,較嚴謹的公司,還需要員工提供 "保證人" 的資訊。

您回想有沒有這些程序,如果沒有,建議您找人資單位詢問。
一家企業如果沒有辦好員工入職手續,對於 公司和員工雙方都沒有保障,也容易發生勞資爭議,特別是 投保的級距是否有依照規定...等。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這就是所謂也沒有制度的公司,最好找公司人事問清楚,一般都會有聘用合約談好雙方的待遇福利問題,否則真的爭議的時候就沒憑沒據的,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