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關於向主管回報狀況這件事?

我在百貨當小樓管
常常主管都要我們回報各項發生的狀況
但有時候不明白 有些時候我向我小主管回報了也向我的直屬主管回報了
但仍常常被再上一階的主管們罵我並沒有回報事情
想問問職場前輩們我應該怎麼樣做才好?

回答 2觀看 421
回答 2

1. 在百貨當小樓管,主管都要我們回報各項發生的狀況,我向我小主管回報了也向我的直屬主管回報了,仍常常被再上一階的主管們罵我並沒有回報事情,我應該怎麼樣做才好。
2. 小樓管的上層有小主管、直屬主管、再上一階的主管,公公、婆婆太多,每人喜好的甜、鹹不一,一道菜會有各式各樣的評語,這就是您的狀況。
3. 除非您還能一道菜區分成四小碟,每碟依公婆口味客製化,會累死人,但非常態,所以還是一道菜,再接受各家批評。
4. 再上一階的主管到現場,如果不駡一駡,怎麼展現官威,了解就好,別往心上放,您的薪資還是比較重要。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謝謝您的提問。

看了您的狀況,想必有些上班族也是心有戚戚焉。
每家公司的企業文化不同,管理模式也不同,組織裡的report line如何運作,得靠您自己釐清。

找個適當的機會請教小主管或直屬主管「因為知道公司主管希望資訊同步,因此就目前擔任的職務(小樓管),報告層級應該到哪一階較合適?」聽聽他們的意見。另外也可問問其他同事都是怎麼做的?
若大家也說不清楚該怎麼做,或者無法揣摩上意,那就把那幾位要您回報的主管,和曾責怪您不回報的主管,爾後都列為必須回報的對象即可。

也許您會覺得這樣做不僅重工、麻煩又浪費時間,但這就是另一個議題了,您能不能適應這種管理模式?若選擇接受,方法雖然不聰明,但卻是最安全的。

以上,提供參考,祝工作順利愉快!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