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業務客服1年半、行政助理2年半,想轉職沒方向

1、大學:參加親善大使、系學會等活動,喜歡服務人群,挑戰新鮮事物。
2、第一份:旅行社業務客服(資歷1年半),販售所有旅遊產品,已網路訂單為主,和客人多以電話、訊息溝通,偶爾也會有現場客。
3、第二份:學校行政助理(資歷2年半),除了基本的文書處理、經費控管、網頁小編,也負責教育部計畫,對於行銷、企劃有基本的概念。
4、現況
當初因喜歡旅遊跟服務人群,所以進入第一份的工作,後因行業類型常發生要賠錢的是,以及要消化客人情緒等,身心靈負擔很大,收入也沒成正比所已離職。後到國外念2個月語言學校後回國,找到學校行政助理一職。在接觸後也發現行政工作其實很不簡單!要同時處理很多事情,有些都是很瑣碎的事,除此之外也學習撰寫政府計畫、跨單位溝通,所以也有相關的行銷企劃經驗(經常檢視自己kpi達成度等)。
學校算是相對穩定的工作,福利也都比照勞基法規定,所以即便loading中,也是一路作了2年半。但是單位上其實有2個職缺已經近一年未補人力,都是我和同事兼著做,也沒有加薪...最近得知確定不補職了!加上單位主管個性喜把事情攬近來,大家持續多很多原工作以外的事情,所以決定要轉職。嚴格來說是事情很多作不完,壓縮到自己的生活所以想轉職
5、興趣面:一直都很喜歡藝文方面的活動,喜歡看舞台劇,聽音樂等,也曾經去擔任舞台劇志工,但總是沒有很長時間的在培養自己的興趣(可能都以朋友聚會等娛樂事居多)。
6、心態面:近期因決定轉職,但卻不知道要從何找起(連地區都不知道要選哪裡),覺得要先知道自己想要的生活跟了解興趣才好決定,因而又再回去接觸自己的藝文興趣,還是想一先找一個工作作著,但慢慢培養興趣,最終目標想要以藝術療癒工作為主。

而現況自己的技能應是落在:企劃、懂基本行政庶務、政府計畫。
而一般企畫的工作其實也是很累,甚至假日也可能要跟廠商聯繫,我覺得這樣也不會比較輕鬆。但是自己也不是那種閒的住的人,舉例工作很簡單或是很容易達成的,我可能也待不住,所以想請教前輩們,我的狀況應該要繼續以自己專長的工作去做,還是您們有看出我的人格特質能給我些轉職上的建議,謝謝

回答 3觀看 2006
回答 3

您好,提供給您幾個建議

如果您真的對藝文有興趣,可以往這方面產業找,選擇櫃台或行政類工作比較容易上手,再從中去發現自己對於藝文產業內真正適合自己工作,不過感覺您適合內勤工作占比較多,至於地區你可以先將地區放到你可接受處最大,再從中找尋,畢竟藝文產業不算多。

1人拍手・

從你寫的內容中可以發現,你覺得自己喜歡的事情可能不是真的喜歡。因為喜歡一件事情要包容它的負擔。
例如:你喜歡接觸人群,為人服務。但,過程中會有許多的“雜事”&“情緒”。因為,做人的事情就會有情緒產生。而要把接觸人群為人服務這件事~就需要協助他人完成他的想要/需要並自己消化負面情緒的堆疊。
從文字中會發現,你很負責。雖然累,但會把事情做完做好。而且喜歡有挑戰的事情。
而且你工作年資不算深,工作種類不算多。
可以多元發展,勁量去嘗試各種工作~從中間找出自己的熱趣熱誠/投入程度較高...可以相抵工作上的繁雜負擔。
慢慢的就會試出適合自己的工作職務。

企劃,是一個超累的工作。但,超級有趣!各產業的挑戰也不同~
累積出的經驗將會是下一個工作的跳板。
推坑你可以去試試看

1人拍手・

職涯規劃是包在生涯規劃裡面,
人生的大目標訂出來之後,工作是為了幫助實現大目標,而不是妨礙

你可能需要學習對自己的時間管理

做任何工作,都要考慮到是否能為自己增加有用人脈
對自己未來工作的發展性有何幫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