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畢業後工作到38歲,很憂鬱,想換工作

我畢業後做護理師工作到現在,沒離職過,現在已經38歲,覺得越來越憂鬱,想換工作,但很沒自信,自己可以換的成,也沒朋友談,覺得人生沒用

回答 10觀看 2867
回答 10

朋友,你好:
從你的陳述來看,在職場上已工作一段時間,大家都了解醫護人員的辛勞,不知道您是否有固定安排休閒、紓壓等的活動?有時候壓力放久成為習慣,沒有適當地緩減情緒,就會逐漸變成工作倦怠,尤其疫情爆發這一陣子以來,對第一線護理人員的壓力更是大,導致對人事物不僅有負面的想法,甚至會將這樣的狀況視為好像無止無境永遠都會這樣一直下去,產生了更負面的情緒與心理困擾,不知道您是否有尋求過心理諮商、治療的協助?衛福部目前有針對醫事人員提供免費心理健康支持方案,可享有6次的心理諮商/治療,詳情如: https://dep.mohw.gov.tw/DOMHAOH/cp-4740-62476-107.html
建議您趕緊利用這個機會去掛號預約接受心理諮商。

另外,先提供幾個減壓方法給您參考:
1.試著關掉那些出現在腦海的自責與煩惱,這些話除了對自己沒有幫助外,一直反芻更讓自己陷入負向思緒中,容易對自己產生負面想法,大腦裡的杏仁核會過於活化,就產生更多負向的自我,因此需要適當進行壓力釋放,準備撫慰五感的小活動,幫助我們宣洩壓力與情緒。
a.視覺:可以看一些自己喜歡的影片、有趣的視頻、欣賞美麗的風景與圖畫…等
b.聽覺:喜歡聽的音樂、或大自然聲音…
c.嗅覺:喜歡的香味、食物味道、精油…等,嗅覺是最快能到達腦部,引起快樂感的途徑之一。
d.味覺:吃頓美食
e.觸覺:準備一些讓自己手或身體觸感舒服的東西,包括毛巾、絨毛娃娃…

2.培養興趣嗜好、運動休閒或正念、冥想、瑜珈等靜心習慣,並將之放入自己的「生活型態」裡,讓我們的快樂、成就感除了工作外,還有興趣休閒、親情友情互動、身心健康...所帶來的人生滿足感,來豐富與滋養心理能量,以便調節與應對各種壓力,讓身心獲得舒緩。另外,也可以藉由宗教信仰力量,讓自己獲得更多的互動與支持,以度過辛苦的時間。

祝福你~

8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能在同一個產業工作這麼久,表示您在這個工作上已經有一定的專業程度,建議不要輕易換工作,萬一弄錯了,會更麻煩。
對於憂鬱的問題要找出問題的根源,想辦法和主管或同事討論如何解決問題,才是根本解決之道,以上意見供參考,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人生總有不如意的事,能突破逆境,才能發現生命的精采。

如果您是對擔任醫院護理師有職業倦怠想轉職,在不荒廢您的專業背景為前提,建議可以嘗試:
1. 因職安衛生法牽動的企業,找有護理背景的職缺:廠護/職護 。
2. 醫療保健用品門市/健檢/ 高階長照 :健康管理師 。
3. 藥妝店。
4. 醫材業 採購、行政人員。

因疫情的關係,所有醫護人員都卯盡全力在為國人防疫把關服務,感謝您,也辛苦您們了。
轉職是件大事,希望您可以在三思。祝福您。

5人拍手・
3人肯定

既然想換,就開始行動。開始邊工作邊找工作吧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畢業後做護理師工作到現在,沒離職過,現在已經38歲,覺得越來越憂鬱,想換工作,但很沒自信,自己可以換的成,也沒朋友談,覺得人生沒用。
2. 您有超過15年專業護理師工作,護理專長,可以讓您遊走這領域。
3. 有聽過廠護,每個工廠需配置有證照資格的護理人員。
4. 整理履歷,找104履歷診療室Giver協助補強,在居家附近工廠公司投遞廠護職缺。工廠的環境完全不同於醫院診所。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休息一下 如果主管允許的話。也可以看看其他工作 想一下希望的未來。
也要衡量現實與自己的生活。一起加油 同年齡的人。

1人拍手・
1人肯定

請到104履歷健診區,請一些大師幫忙一下

...

我平常都會列一些待做清單
(做了會快樂的事情)

假如第一志願暫時做不了,
就做第二志願
(依此類推)

...

我不是心理諮商師,也不是精神科醫師,

可是我在人生中,受過一些身心靈不會好的傷害,
所以我對客戶,都能有真正的同理心,
可以用智慧和專業,
盡可能幫助客戶,找到幸福

2人拍手・
2人肯定

沒有去過的地方,要真的走出去看了才知道。去了又不一定要要搬過去住,如果有策略、有辦法,應該有機會只伸過去試探看看的。

因此我的建議是,先靜下來策畫如何可以先跳到下一處,卻保留著原公司的機會。我猜,可以對信任的主管說說你的看法,可否讓你試試看其他地方的職務。

3人拍手・
1人肯定

現在很多人都在工作一段時間之後,才開啟自己的斜槓人生,鼓勵你嘗試看看。
斜槓人生是建立在擁有穩定正職的前提,你的工作情況很符合,你可以利用工作以外的時間去探索興趣,將興趣延伸為專業,延伸出多元工作能力。
你可以在線上或線下進行學習,目前有很多線上免費的資源可以教你如何將興趣轉為專業的課程,例如:coursera

2人拍手・
2人肯定

Hi,
在職場待久了,每天過著一成不變的工作人生,出現職業倦怠是必然的。所以在企業界近年來不斷鼓勵,內部職工要能夠利用工作之餘「Refreash」充電,才能維持在職場上的動能。

根據您的描述,個人認為應該先釐清,您所謂的憂鬱是來自於產業,還是工作內容。如果您的問題點是來自於醫療體系,那麼以您多年的護理專業背景,是有機會轉換到企業界工作的。由於《職業安全衛生》法的規定,近年來在企業界產生許多職醫職護的需求,個人也認識一些護理人員,也陸續離開醫療體系,進入企業任職。所以不用太過擔心轉換跑道不易,目前市場上的需求仍存在著。

但如果是因為從事護理工作而覺得倦怠,那麼得誠實面對自己,是一開始就不喜歡護理工作,還是因為這些年來累積了太多負面情緒,沒有得到充份的紓發?如果是一開始就選錯了職業,但您已經累積了相當的資歷,如果此時要從零開始,在就業市場上的競爭力相對較弱,失敗的風險也較大,除非您打算創業。但也不是完全沒機會,這個問題不是0與1這麼單純,有需要的話可以找職涯發展諮商師協助釐清。

希望問題點是比較單純的因為負面情緒累積,所產生的職業倦怠,尤其是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第一線醫護真的相當相當相當辛苦。正所謂「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您可以考慮休個長假,甚或是暫時離開職場一段時間,好好沉澱一下並且面對真實的心聲,再重新規劃職場的下半場。

總之,在這個時候先別作任何決定,找個時間與空間放空,然後把上面的問題思考過一輪,再做決定。加油,祝順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