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履歷一直被不讀不回,是系統問題嗎?

大家好!我是去年剛畢業的新鮮人
最近在求職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海投了一波履歷
但大多都石沉大海 杳無音訊
撲面而來的都是一些直銷、保險的打來徵人
但這些都不是我想要從事的工作⋯

究竟是那些公司開著職缺,但其實不缺人?
還是是我履歷寫得太差?
(還是照片長得太差......)

我應該過幾天再重新投遞我理想的職缺嗎?

有沒有人跟我有同款疑惑⋯⋯

麻煩大家幫忙解答了
感謝感謝!

回答 4觀看 1394
回答 4

您好,
新鮮人求職時覺得迷茫是正常的,您很可能是很有能力的人,只是在履歷上沒有完全展現出來。
以下提供一些資源給您,您可以藉由這些「攻略」,了解自己目前的求職狀態,以及下一步要如何改善。
【104的免費好用資源】
◆TOP求職衝刺班: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60
➡可先關注教室,免費課程將於5/3上線,是從履歷、自傳、面試全部手把手教學的線上課程。
◆青春通識課Podcast: https://linktr.ee/104youth
➡分享校園、新鮮人會遇到的問題,邀請許多嘉賓來分享實用的內容。
◆職場力文章: https://bit.ly/36uGZC5
➡閱讀大量的求職面試懶人包,直接增長履歷面試相關知識。
◆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當您依據上述所吸收到的知識,修改好您的履歷後,可以在履歷診療室請熱心的職場前輩協助指導,修改為更貼近業界想要的履歷。

求職是一段必經的辛苦過程,您已經踏出第一步投遞許多履歷了,相信在搭配這些資源精進後,會有更棒的職缺找上您的,祝褔您找到理想的職缺~

6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有直銷、保險打來表示系統沒有問題,只是可能要改變一下履歷的寫法,建議先研究職缺的公司徵才條件,然後貼著那一些條件去寫自己符合的專長,再重新投遞,加油💪!

6人拍手・
3人肯定

如有保險連繫你,表系統沒問題,可能履歷表寫法要補強,如沒工作經驗,可將工讀及社團好的經驗表達你的強項,或將自己專長展現出來,才能吸引到人資的注意,給你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也許你的方向及範圍要調整,最好有些基層的經驗,再來投遞一些你心目中的工作,也會對產業比較了解一些,這是我淺薄的想法,僅供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