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5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是否該先詢問HR薪資條件,再考慮是否前往複試?

剛面試完一間公司,在與用人主管談論薪資時,僅問到預期薪資,HR在面試結束時說明,他將與用人主管談論,若是符合公司需求會通知我進行複試,將有高階主管裁定薪資。
到了複試當天,若是薪資不如預期,能夠在複試當下婉拒?還是再通知時就先詢問HR,主管提供之薪資,再考慮是否前往複試?

回答 5觀看 2055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用人主管談論薪資時,僅問到預期薪資,HR在面試結束時說明,他將與用人主管談論,若是符合公司需求會通知我進行複試,將有高階主管裁定薪資。
✍ 從個人理解您的文章內容,若公司有通知複試,原則上代表對您的面試表現表示認可,並且希望由高階主管來進行面試進一步確認能力表現後,才能夠進行薪資的裁定。

② 到了複試當天,若是薪資不如預期,能夠在複試當下婉拒?還是再通知時就先詢問HR,主管提供之薪資,再考慮是否前往複試?
✍ 若第一點的方向是正確的,那您在複試當天,最快也必須要經過高階主管面試完成後,才有機會得到審核薪資的結果,所以可能無法做到請HR先預先告知薪資,讓您進行婉拒或考慮的狀況。

③ 以面試來說,其核定薪資的高低,往往會決定在高階主管對您的印象分數有多好,如果今天您的複試表現很符合主管的需求,後續自然薪資上可以再進行討論,所以如果在複試前,就依照預期薪資結果來決定是否參加複試,可能會因此失去了獲得高薪工作的機會,個人認為是很可惜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如果是車程較遠或是您有數個面試機會在等待的話,或許是可以在複試邀約時詢問。倘若沒有太多面試機會或經驗,建議還是前往面試,當天再告知高階主管您的期待。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謝謝你的提問。

恭喜你獲得這次的面試機會。
因為我看你的個人檔案,似乎仍是屬於新鮮人階段,我反而會鼓勵你參與複試的機會。
1. 不同層級主管的提問應該會有所不同
2. 多一次面試的歷練,多一些應對的技能

有句英文是 : Nothing to lose,沒什麼好損失的。
除非你同時段有其他面試機會或是更重要的事情要進行。

個人意見給你參考。
祝你順利喔。

3人拍手・
2人肯定

在乎薪水那就先問好。

1. 個人認為您目前離通過相當接近但還沒確定,人資沒把話說死決定權留給高階主管裁定,人和聘僱合約都會明定薪資福利多少
2. 可以婉拒,可以接受也可以嘗試禮貌提出可能不滿意希望能更好的地方,我的建議如果您也覺得這間公司不錯,建議先不要問萌生變數,之後了解後態度要誠懇平和有問題可以好好討論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