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生管工作對自己來說壓力很大應該轉職嗎

去年剛畢業,國立工管學士,目前從事生管工作六個月。工作內容是安排並追蹤產品進度、不停跟催各單位、解決生產遇到的困難等。
本身沒有接觸過目前的產業製程,所以一切從零開始,每天的訊息量很大,但確實能學到很多相關製程的知識。可是一個人負責30個左右的產品進度,天天加班,有時候甚至工時長達12小時,每天不停的追著產線跑,下了班會不停煩惱產品進度、又遇到什麼狀況,週六我們有安排值班人員,但基本上自己也要在家回LINE,關注產品進度等,且薪水福利也不怎麼樣。
一開始入職時很堅定要努力勝任工作,相信只是還沒習慣及上手,但工作六個月後心理及身理狀態已經崩潰,壓力很大、工作負荷量也很大、工作與生活沒取得平衡,認為自己的個性不是這麼外向,每天每刻不停播電話跟催各單位,自己也一直被追,真的心力憔悴,除此之外,自己並不是很喜歡現在的工作內容。
目前規劃離職,想嘗試其他工作,期望透過此平台獲得不同的意見及鼓勵,同時也謝謝看到這裡的你/你。

回答 2觀看 1672
回答 2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1. 國立工管學士,從事生管6個月天天加班,工作與生活沒取得平衡,,規劃離職準備考公職。
2. 職場上做一行怨一行的比例不算低,您是屬提早發作型,目前工作與自己性向不合,工作沒日沒夜身心俱疲快撐不下去了。
3. 過年是段很好的緩衝放鬆時段,有機會對6個月生管歷程回顧。製造流程學校學不到的知識,若再2年您會有整廠30種產品關鍵技術深入的了解。追著產品進度,對原料品項的掌握,製程設備與投入時間,產品配方與產品品質關鍵,掌握生產技術掌握產業核心關鍵。
4. 已經入門又何須另開一扇門準備重投開始。
5. 要學會的是抽離放鬆,建立自己離開工作環境後可投入放鬆的體育、音樂、棋琴書畫,只要投入就跳脫生管,國立大學畢業您可以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