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2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剛畢業換了三份工作,想回到本科相關產業但找不到工作

各位職場前輩好,本人目前是去年畢業的設計系畢業生,因為畢業當時疫情關係,只能先回南部家裡居住。

第一份工作是美工設計,但實際入職和面試時說的完全不相同
(面試:週休、會有自己座位、要負責美編相關工作
入職:排休、和主管擠一張桌子、除了美編相關還要支援活動+房務+餐飲…部門,主管說美其名讓我去體驗)。

後來離職又找了份離家近,和本科無關的工作(門市人員)。

去年年底得到了一個在電視產業的工作機會,想著放棄這個機會有點可惜就去嘗試了,入職到現在卻覺得工作內容真的不適合自己,每天過得很緊張,所以打算最近要提離職。

現在想找本科相關的職缺(多媒體設計),但發現工作職缺大多都在中北部,考慮到個人經濟狀況,目前想先住在家存一些錢,一年後再往北部發展。

想問前輩們若是一年間的工作都和本科無關,但期間會創作作品和精進技能,之後再想找相關的職缺,會不會更難上加難?還是要趁現在還是應屆的身份早點去往北部?

回答 2觀看 697
回答 2

您好,
建議永遠都只做兩件事情而已:

👉第一件事情就是只做和自己專業相關的工作,絕不浪費時間做其他不相關的工作,不管在中部、南部、或北部,因為沒有累積性,對將來的職涯發展沒有幫助。

👉第二件事情就是一直在增加自己的經驗,不管是沒工作的時候的作品集,還是有工作的公司作品集,一直在累積專業上面的經驗,增加自己的功力,與時俱進,這是一輩子必須不斷學習的事。

這樣的規劃在職涯發展上面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只有創造自己專業上面的價值,經驗不斷累積,在未來的路才能走得順,才不容易因為公司、長官、同事、工作性質、離家遠近、薪水高低等等等而被動搖,這就是在建立專業人生的那一句名言,唯有偏執狂者得以倖存,以此共勉,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去年畢業的設計系畢業生,因為畢業當時疫情關係,只能先回南部家裡居住。第一份工作是美工設計,但實際入職和面試時說的完全不相同。現在想找本科相關的職缺(多媒體設計),但發現工作職缺大多都在中北部。
2. 保持現在工作,積極面試多媒體設計職缺,錄取了,再離開電視產業的工作。
3. 積極面試多媒體設計職缺,現在,不是一年後。
4. 越早走在職志的道路,職涯會越走越順。
5. 實際入職和面試時說的完全不相同,只要入職,記著,要出來總要學到兩招再離開,不要空手離開,浪費了時間。
6.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