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19

無工作經驗21-25歲

目前是資管應屆畢業生,但是程式不好不知道要找哪種工作⋯⋯

1.在餐飲業打滾四年(未來應該沒有要繼續)
2.在資訊部門實習過一年,擔任資訊專案助理,說白了就是打打雜、整理資料,沒有打程式
3.大學時期是多媒體設計的模組,unity、3ds max、ps、pr會使用但不是精通

回答 5觀看 2657
回答 5

我在台北醫學大學進修學分班上課的時候,聽過一個問題:
「有一個人很養生,不吃太油的東西,也不吃太辣、刺激性的食物,重口味、太鹹的東西也不吃,菸酒檳榔都不碰,但還是很年輕就死掉了,為什麼?

因為他把自己餓死了。」

職場也是這樣,如果你只列出自己不擅長或者不想做的事情,giver 們是沒辦法幫上忙的。
因為這世界上不必寫程式,也和餐飲無關的工作多到爆炸,
但每一項也都有它需要具備的技能或特質。
你必須給出方向,giver 們才能告訴你去哪裡學習所需的技能,
或者如何培養相關的特質,以及怎麼踏進那樣的領域去工作。

如果你不知道該怎麼找方向,可以利用前面 giver 提到的職業適性測驗。
或者我曾經用的簡單方法:
找一張白紙
在上面列出你知道「他上班在幹什麼」的人,家人、實習的前輩、餐飲的同事都可以。
在他們的名字後面,列出他的「生活」(不是工作)讓你羨慕的地方。
再列出他的生活讓你覺得「我絕對不想要這樣」的地方。
看看列表上有沒有誰的生活是吸引你的。
去請教他,如果要生活像他一樣,你還缺少什麼,能不能補足。
如果列表裡面沒有吸引你的生活模式,也沒有辦法用調整的方式達成,就把這個範圍擴大,到診療室找 giver 聊看看,或者從朋友的朋友這種第二層的人際圈,去了解他們的生活和工作,然後回到 2. 再做一次。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先您做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系統會為您分析歸納,並提出合適的職務類型。

您是資訊管理背景,雖然不精通程式語言,但至少有基礎,在邏輯思考和文書處理方面應該要優於一般人。也曾在資訊部門實習一年擔任資訊專案助理,如果沒有覺得特別厭惡,其實可以繼續朝這方面嘗試,一段時間後即可探索發掘自己真正適合的職務,再做調整。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你好

我不清楚你自己期待的工作是什麼?

假定你沒有特別去培養自己的電腦類技能專長,
針對你的本科來給建議的話,
企業對"資管"的工作期待,
大部分應該是:
1.電腦硬體設備的日常維護;
2.電腦軟體、資訊系統後台的維護;
3.資料庫維護;
4.系統整合。

當然,
至少在這5年下來根據面試的經驗,
很多大學生的學習重心都不是在資訊的理論基礎、程式語言,
反而都是學習軟體技能(而且只停留在通識程度),
如你說的Unity、3D MAX、PS、PR、ILLA、...等。
這也造成一個潛在問題,
大學生這種只在學校或作業上用過一兩次的實操能力,
完全比不上技職生的熟練度和實戰經驗。

所以,
你若很想在資訊領域內,
不管是建模繪圖、平面設計、程式編輯、系統整合...等,
首先你都要先紮實的培養自己的技能,
而不是似乎樣樣知道,
但樣樣都拿不出手,
這樣才能走出自己的路。

祝 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 您是一位資管應屆畢業生,目前對於自己的程式能力感到困惑,不確定應該找什麼樣的工作。
2 首先,您有在餐飲業打滾了四年,這樣的經驗無論是在人際關係、團隊合作或者解決問題方面,都是很有價值的。畢竟,職場上的成功並不僅僅取決於程式能力,而是整體的專業素養和人際交往能力。
3 您在資訊部門實習一年,雖然主要是擔任資訊專案助理的角色,但這段經驗也是很寶貴的。您有機會瞭解到資訊專案的流程、與團隊合作的方式,並且學習到如何整理資料。
4 雖然您的大學專業是多媒體設計的模組,熟悉使用Unity、3ds Max、Photoshop和Premiere等軟體,但不一定精通程式語言。這並不代表您無法進入資訊科技相關的工作領域。除了程式能力,還有許多其他職位也需要多媒體設計和創作的專業知識。
5 您可以考慮尋找與資訊科技相關的職位,例如UI/UX設計、網頁設計、多媒體製作等領域。您的多媒體設計背景和相關工具的熟悉程度將會是您的競爭優勢,同時也可以逐步發展和提升自己的程式能力。
6 此外,您也可以考慮參加一些程式相關的進修課程或培訓,以增強自己的程式能力。透過不斷學習和實踐,您可以慢慢提升自己的程式技能。進入資訊科技相關的工作領域。
7 祝福你。

1人拍手・

您好
因為看不出您目前對未來工作的意向是甚麼,但您在第2點及第3點都提出與資訊相關的訊息,所以暫時認知您是想往資訊方面發展。
資訊的區塊也是有很多的模組,軟體、硬體、機房、程式等,不知道您是要往哪個方向去呢?您自己是否要先設定好方向,不然沒有人可以給您適合的建議。
您也有提到有多媒體的能力但都不是很精通,是否可以在找到您的方向後去加強該領域的能力,這樣才能應徵到您想要的職務。

以上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