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拒絕過offer的公司,是否不適合再次投履歷?

之前有二間公司都是董事長面試後直接錄取,但因為小孩接送順路,第一間公司的副總有打來說可以調上班時間,要我考慮三天,但最後選了第二間,婉拒時,副總也有說後面如果不習慣可以打電話問人資還有職缺嗎?後來發現公司文化和發展不如預期,看到第一間職缺還開著,打去問,人資說請示主管後回覆,之後職缺關閉沒有下文,前幾天在找工作時,看到第一間有來看我履歷,職缺是相似之前的管理職,再投之後未讀,打去問只有說投了後主管覺得合適會通知面試,感覺應該是黑掉了

回答 3觀看 8350
回答 3

我想HR不通知,可能原因除了你猜測的理由,也有可能已有其他合適人選。
我建議如果你已經問過HR不了了之,如果你有第一間公司副總或主管的email,建議可以直接寫信向其說明,為何當時拒絕offer及為何又離開該第二間公司,我想誠懇說明,且展現你對該公司職務仍有興趣,且說明自己可為公司帶來貢獻,若該公司尚無找到合適人選,也許還有機會!

3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1. 有二間公司都是董事長面試後直接錄取,後來發現公司文化和發展不如預期,打去問只有說投了後主管覺得合適會通知面試。
2. 找工作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公司,合情合理但當有兩個選擇時,患得患失人之常情。已有13年工作經驗,二選一經歷也算是經驗。
3. 重新投遞履歷,啟動面談機制,這兩家就算學到經驗,時間投注在有機會的公司上,無須浪費時間。
4. 您的專業沒有問題,但工作就是工作,讓家庭因素降到最低,您可以很快重回職場。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曉得你到第二家公司後任職多久? 當時不選第一家的考量是什麼?

第一家企業主在之前面談雖然釋出善意,但面對現在這樣的狀況,難免會從風險的角度來評估,我認為這很正常,也建議您不需要想太多。

而從這個案例,倒是有幾個建議供您參考:
1. 當時面談兩家公司的狀況,第一句會問您任職多久,原因是您提到文化&發展性不大,文化或許需要時間去驗證,但發展性就跟定位有關,而這點應該是在面談階段的重點。
2. 仔細檢視目前這份工作的問題,可否有調整空間,或是與經營高層做友善討論;因為就算您現在要看外界其它機會,面試一樣會遇到這個問題,我相信仍會有面試機會產生,但若這段的考量內容過於空洞,反而是變成取得實質offer的阻力。
3. 積極面來看,透過這次的經驗,更明確下一步走法跟轉換成本的衡量,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

以上淺見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