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同一個職缺可以再投嗎?履歷需要換一種寫法?

一直對某個公司的職缺很有興趣,無奈之前投履歷被已讀不回。最近又看到104上那個職缺被開啟了,想問我還可以再投投看嗎?還是早就被黑單了,投了也沒意思?

如果要再投一次,我需要換種履歷寫法嗎?不然怕又會被已讀不回,還是看的HR可能不同人,同樣的履歷可以再試試看?

回答 6觀看 2480
回答 6

您好
1 關於求職履歷被企業已讀後的處理方式 ,每家公司都會有每家公司的流程 ,也許主管尚未決定你的履歷是否要安排面試。
2 在104求職平台上 ,履歷被企業已讀是一種常見的情況 ,已讀後沒有收到回應並不代表就沒有機會 ,很多原因可能導致未收到返覆. 履歷的部分建議履歷健檢 ,會有很多前輩從不同的角度幫助你 ,也許你會知道你要的答案.
3 在這種情況下 ,不必過於灰心或匆忙做出決定. 企業可能處於篩選過程中,或者他們的回覆有時會稍有延遲 ,但實務上不要天天投遞問候 ,也不要早上投遞 ,馬上就打電話來詢問有沒有收到 ,大家應該不只是坐在電腦前等回覆的 ,都會有很多事要做.
4 如果您對某個特定職位非常感興趣 ,您可以考慮在一段時間後再次跟進. 這可以是在一周或兩周之後 ,根據情況而定.
5 此外 ,您也可以嘗試多元化的求職策略 .除了104平台 ,也可以探索其他求職網站、人脈推薦、職業展覽等途徑 ,以提高您找到合適職位的機會.
6 保持積極和耐心是非常重要的 .求職過程中可能會遇到許多挑戰 ,但持續學習和改進,找到合適的工作機會是有可能的 ,這有的時候也是運氣 ,有的時候就是怎麼投就是沒有消息 ,有的時候一有消息就會一次來好幾家 ,這都很難說 ,所以每次的投遞都要謹慎 ,不是亂槍打鳥 ,願者上鉤.
7 祝福您在求職過程中順利找到理想的工作 ,也希望您能夠保持自信 ,持續努力 ,並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8人拍手・

您好,幾個想法及建議如下:

重新投遞履歷:如果職缺再次開放,您完全可以再次嘗試申請。這並不罕見,也不會被視為不妥。有時候,公司會再次開放相同職位是因為之前沒有找到合適的人選,或者有新的空缺。

調整履歷格式:鑑於您之前的履歷沒有獲得回應,我建議您對履歷進行一些調整。這可能包括更突出您的相關技能和經驗,或者以更吸引人的方式呈現您的資訊。

突出特定技能或成就:在您的履歷中加入一些新的元素,例如最近的成就或者與該職位特別相關的技能和經驗,這可能會增加您被注意到的機會。

撰寫針對性的求職信:在您的申請中加入一封針對該職位和公司的求職信,這可以展示您對該職位的熱情和對公司的了解。

每次申請工作都是一次新的機會,即使是同一個職位。祝您好運!

2人拍手・

您好,通常被已讀不回的,學經歷不是職缺所需、履歷自傳不完整等。建議可以利用履歷診療室請Giver給您履歷自傳修正上的建議,修改後可以再投遞試試。若真的已經都加強,仍被已讀不回,則代表您不是該公司目前所期待的人選。
不過,總是先試過才會知道,建議修正後再投遞試試。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Hi
提供HR的經驗/角度,回饋一些想法給您參考;
如果對某個職缺有興趣,可以重覆投遞沒有關係,但也不要一直重覆投,而您投履歷表發現被已讀不回,也不用灰心,因為已讀不回的原因很多,您也不需多想是您不好或什麼的。真的不合適,HR回給您感謝信的,如果沒有,可以等等幾天再投,也是OK。
而這個職缺被關掉又開啟,您當然應該再投遞履歷表,因為這是您有興趣的工作不是?而然,即然喜歡這工作,是應該要多花心思把自己的資料整理好,更新,甚至在投履歷表的自我推薦的地方,好好說明自己與這工作的契合及喜歡的原因,必需要讓自己與眾多履歷表中有所不同,而不是HR手上眾多的履歷表之一而已.
再次審視自己的履歷表是否都更新,有沒有錯字,放心的再投履歷表過去吧!有行動才有機會.加油~

2人拍手・

您好:
相信您對於那家企業情有獨鍾喔!他們您一定有特殊的因素吸引您對吧!
要說關注不是問題,企業審視歷傳都會依據職缺所應具備的知識、技巧、實績進行快速判斷,任何一家企業都希望員工是即戰力,磨合期愈短愈好;對於同一職缺我們曾未被獲邀面試,建議要了解一下他們需求的背後是什麼?職務名稱並不能代表一切喔!是否有需要調整之處?做個調整會更好,是以希望符合對方期待的概念因應,與他們是哪位審視關係不大的。
印象中,平台上會提供企業這位求職者的投遞歷程紀錄的,所以對方是不需要拉黑任何一位求職者的;錄用是雙方情投意合的表示,所以只是緣分未到啊!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重複投遞履歷是你的權利,至於要不要約談面不面試是公司的權利,所以重複投遞是無妨的,只是如果已經投遞過,有已讀但沒消息,大機率就已經是被拒絕的情況了,一直重複投也不會有太大的改變,這是事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