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在銀行櫃檯八年時間,轉任理財專員覺得不適任,該離開嗎?

1.在銀行櫃檯八年的時間,目前31歲,近期轉任理財專員這個職位,覺得自己似乎不太合適,但公司制度沒辦法轉回櫃檯,只能選擇離職…
2.不能轉回櫃檯,但又覺得離職很可惜,其他銀行櫃檯薪水也沒有目前高,該如何是好?

回答 5觀看 2557
回答 5

您好,

謝謝您的邀請回答。

您在銀行櫃檯服務八年的時間,轉任理財專員後覺得自己似乎不太合適,但公司制度沒辦法轉回櫃檯,只能選擇離職。
銀行業因應資訊科技與電子商務的轉型與發展,許多銀行陸續減少實體分行的據點,因此不管是櫃台服務或是證券業務人員,都會轉型成理專或是多元產品銷售的業務代表。

因此如果您想回到分行櫃檯服務的工作,就必須接受其他銀行沒有比較優渥的薪酬待遇。從金融產業未來的發展趨勢來看,理專與業務代表的職涯發展會是比較樂觀,會面臨的工作挑戰與心態調整就會是成功與否的關鍵。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祝福一切順心。

3人拍手・
1人肯定

1.原職務在櫃檯八年的模式、安逸、穩定、習慣,是讓您轉任理財專員這個職務,覺得不太合適的主因。
2.公司有意栽培:讓您從‘’被動職務‘’轉調至‘’主被動各半‘’的職務,這是一種歷練,請別被之前的‘’習慣‘’“安逸”影響您接受新的事物。
3.公司有意勸退:將原職務調任至與您‘’個性不符‘’的新職務,不能適應自然就會離職。
4.才31歲,千萬不要陷入‘’安逸穩定‘’的框架,試著改變自己的個性,接受新的挑戰,以面對不同的事務,您的職涯生命還很長遠。
以上為個人意見供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想銀行會把您從櫃檯轉調至理財專員,應該是要給您機會歷練。畢竟8年都在同一職務的發展有限。

理財專員可以接觸到不同的客戶,經歷的視野會比櫃台廣,是您自覺不適任,還是主管也有同感呢?

建議您先不要馬上打退堂鼓,要找出不適任的原因,請教主管協助克服的方法。理財專員要背業績,但如果達標了,相信這份職務的成就感是遠高於櫃檯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覺得不適合,請問是哪裡不適合?是真的不適合,還是因為剛剛轉換不適應?是否應該給自己設定一下時間,在時間到之前,盡最大的努力去做理專的工作呢?或者請教同事貨主管,看看怎麼能夠把工作做好呢?而不要現在就想要離職!

就像你說的,但公司制度沒辦法轉回櫃檯,只能選擇離職…不繼續做理專,你也只能離職,可惜也沒辦法了啊!也沒有甚麼好可惜的,因為這是,你現在已經知道的結果了!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說個較不一樣的看法

如果真無法適應&又別無選擇的情況下, 往正面角度想, 這或許是你職涯中重要的轉淚點! 因為就我個人經驗, 你的年齡已經將屆到分水嶺, 意思是想出去或想進來金融業的分水嶺, 若跨產業發展是你的選項之一, 你是該好好思考, 31歲這年齡還有重新建構競爭力的機會!

另一個觀點則是, 現在的職場, 每個職務都必須要有一定的"業務特質&基本技能", 我覺得這是你閃不掉的題目, 像前面前輩說的, 不要在這個年齡就讓自己安逸跟僵化了!

Good luck!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