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21

無工作經驗21-25歲

不擅長的技能要寫在履歷上嗎?

目前要升大四,正在尋找與資管相關的實習,但程式語言(C、Python、Java、Javascript等)的部分都處於學校教過但不是很熟練的程度,請問我該寫在專長的部分嗎?還是在自介的地方寫有學過這些就好?

回答 4觀看 1925
回答 4

您好,

因為您還沒有工作經驗,所以在專長和技能的部分就要強調自己過去學過的語言,即使這些語言(C、Python、Java、Javascript等)您並不擅長,但畢竟曾經學習過,未來如果要使用,只要稍加複習,並不至於完全狀況外。

另外,若在校時期有參加社團活動,因而培育了本身的軟實力,例如溝通協調、邏輯思考、企劃能力、團隊領導...等也鼓勵列入履歷表。

如果您因為不熟悉就不敢寫入履歷表,整個履歷表就無法呈現亮點,所以建議能多寫就多寫,已展現自己的企圖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可以列在專長裡面沒問題,如果在學校有做什麼專題或者作品,也可以把程式畫面擷圖,或者用其他形式放進作品集。

看履歷的用人主管也不會因為你寫在專長就認定你很專精,在書面資料上,通常也只能透過作品集來評估你的專業程度。
如果他對你整份履歷感興趣,就會找你面試,來確定你對該語言的熟悉程度到哪邊。

此外如果在做專案或者學習語言的時候,有一些讓你印象深刻的挫折或者困難,後續是如何克服的,就可以寫在自傳裡面,讓公司了解你處理問題的方式,還有你的個人特質,這也有助於你的自我推薦。

2人拍手・

1 目前要升上大四,正在找資管相關的實習,但對於程式語言(C、Python、Java、Javascript等)不太熟練,疑問是應該將這些不擅長的技能寫在履歷的專長部分還是在自我介紹中提及。
2 您在履歷上的專長部分,建議寫上您熟練且自信的技能,這樣可以突顯您的優勢和特長,提高被看中的機會。
3 如果程式語言的熟練程度不夠,不建議將其列為專長。在履歷上,專長通常指的是您相對精通的領域,寫入不熟練的技能可能會給人留下不確定的印象。
4 相反地,在自我介紹或求職信中,可以提及您有學過這些程式語言,並強調您對進一步學習和提升這些技能的熱情。
5 除了程式語言,請在履歷中突顯您在其他資管相關的領域,如專案管理、資料分析、或是特定的軟體應用等方面的優勢。
6 同時,考慮在履歷中加入一些實習、課外活動或專案經驗,這樣可以彌補技能不足的部分,展現您的學習能力和實踐能力。
7 祝福您!在找尋實習的過程中,保持自信,展現您的潛力和熱情,並持續學習和進步。實習是一個寶貴的機會,相信您會找到適合且讓自己成長的機會。

1人拍手・

新鮮人學習過的語言能盡量列出來展現你的學習力,演練面試時先思考好問到這幾個語言你會如何分享實作內容,如果有非常專精的語言也可以特別說明,讓面試官知道你的程度到哪裡。有的技術團隊喜歡乾淨的白紙加入團隊,在訓練培養的時候比較不會有改不過來的習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