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方雅2023/6/23

日式拉麵店 組長

26-30歲

目前是全職媽媽想開始找適合自己也能配合孩子下課的工作

如標題 這一年忙於顧小孩脫離社會一年又4個月無工作最近想找一份可以接孩子放學18:00的白天工作,不過之前工作經驗都是在餐飲業有所謂的空班時間變成早晚都被綁在公司,身邊朋友叫我去考營造監工的執照找工作,原因她們目前做那個覺得還可以時間也就早8晚5很規律也剛好我能接女兒放學,但前提我要花課程費用及上課時間  孩子是沒有人顧的我身上也沒有多餘閒錢能報名,想問各方面前輩有什麼好的工作方向提供給我並且可以配合女兒的托嬰中心放學時間,目前托嬰中心還在等名額,工作部分還沒有方向 希望是以白天班為主的正職工作

回答 4觀看 2615
回答 4

親愛的全職媽媽,回歸職場同時照顧孩子並不容易,但也有企業在政策工作設計上,提供照顧者更大的空間,可以專注投入工作,也可以有方法照顧孩子。
可以依據自己的專業能力對應市場職缺,並且尋求能夠提供彈性工作選項的企業。

已經有越來越多企業提供彈性工作選項:包含彈性工時(或是上下班前後一小時彈性,讓照顧者可以接送孩子),或是彈性的工作地點,讓工作者在接送上的壓力更小。

在投遞履歷時就建議要把這個需求,清楚的讓面試官知道自己的情況與需求喔!公司與員工的理想,是創造雙贏:公司達成目標的同時,也讓投入的員工能夠自我實踐。

這些都是 DEI 的組織盡力前進的方向。當一個組職實踐DEI,不論你是什麼角色/年齡/性別或是生命階段,都能感受到安全、被尊重、被重視。
女人迷致力創造多元共融生態圈,讓每個人無所畏懼地成為自己,有哪些企業案例幫助每個員工感受到安全、被尊重、被重視?一起來看看 DEI 趨勢: https://womany.net/dei

2人拍手・
2人肯定

考慮以下幾種工作方向,可以配合女兒的托嬰中心放學時間:

1. 行政助理:大部分的公司都需要行政助理來處理文件、客戶聯絡等事務,常見的工作時間是早上9點到下午5點,非常適合您的需求。

2. 電商客服:許多電商公司都需要客服人員來處理消費者的詢問、訂單等事務,常見的工作時間也是早上9點到下午5點,同樣適合您的需求。

3. 醫療行業:醫院或診所常常需要護理助理或職員來協助病人處理一些簡單的事務,例如拍照、填表等,也是早上9點到下午5點的工作時間。

4. 兒童相關產業:您可以考慮在托嬰中心或幼稚園當老師或幼教助理,這樣可以和女兒同步學習,也可以適應家庭生活的需要。

希望以上提供的方向能對您有所幫助,祝您找到合適的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鄭小姐您好:

前一位【前輩】的建議非常完整,可以嘗試。

考量您之前餐飲服務業背景,
提供您這方面的建議:

一、餐飲業
現在各大連鎖速食店都有只要固定給班4小時的排班方式,同時非常歡迎二度就業的同仁,若住家附近就有門市,可以詢問看看。

早午餐店的營業時間也可能適合您的時間。

二、服務業
便利商店、超市同樣有白天部分工時的班別,直接去住家附近的門市詢問即可,我太太之前也曾經做過。

其實現在普遍缺工,
建議從住家附近騎車5分鐘、走路15分鐘的範圍內尋找,大多的民生消費門市,都會直接在門口張貼徵人資訊,直接走進去詢問即可。

祝福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希望找到一份適合自己,同時也能配合孩子放學時間的工作。
2 首先,您作為全職媽媽,希望找到一份白天班的正職工作,以便能夠照顧孩子的放學時間。這是一個很明智的選擇,因為這樣您可以平衡工作和家庭的需求。
3 基於您之前在餐飲業的經驗,這次您希望能找到一份有較固定工作時間的職位,而營造監工的執照是您身邊朋友推薦的選擇。這職業具有規律的工作時間,通常是早上8點到下午5點,非常適合您接送孩子放學。
4 然而,您提到需要報名課程並支付費用,同時需要上課的時間。目前您可能沒有額外的資金可供報名參加課程,這對您來說是一個考慮因素。
5 基於您的需求,我建議您探索其他可能性,例如在教育或行政領域尋找正職工作。這些職位通常有較為固定的工作時間,能夠配合您的孩子放學時間。
6 此外,您還可以考慮在線上工作或遠程工作領域尋找機會。這樣的工作模式可以提供更大的彈性,讓您能夠在家中工作並照顧孩子的需要。
7 最後,祝福您能夠找到一份適合的工作,能夠平衡工作和家庭的需求。作為全職媽媽,您的角色非常重要,希望您能在事業和家庭之間找到平衡,同時享受到職場和育兒的成就。祝您一切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