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請問職場前輩們,有什麼工作是自由度高?

離上一份公司離職至今,以為期快一個月,目前待業中
在這段時間,我嘗試經營自己的ig做自媒體,沿用過去對影像的熱情去做這件事,將自己所想的創意包含剪輯技術與美感,發現到在這領域忽然找不到繼續創作的動力跟目標。

我嘗試釐清自己,將過去的職場經歷與生活上發生的事做探討,從書寫記錄到書局找自我探索與職涯規劃,我發現自己很擅長解決他人問題,尤其在解決我家人遇到的問題,因家中有躁鬱症患者與癲癇的晚輩,在處理他們的問題時,我可以很同理他們的感受以及他們面臨一些重大情緒轉折時,我能做對應的應對方式,不論是與醫院或學校師長溝通,在溝通過程都是能達成共識的,而不是推卸及逃避。

在面對求職的情況,我往往都沒有評估自己適不適任,而是單純關注眼前的經濟問題,選擇會讓自己陷入膠著跟心累心慌的工作,像是在工地我明知道自己很難融入團體生活,縱使我配合度極高,也會立即修正自己不足的地方,但也很難達到他們的要求,因為沒有經驗,只是看得懂工程圖,聽得懂上司下達的指令,也就一五一十的照做,還是會被當場羞辱及抨擊,也常要承擔不是我所犯的錯,讓他們責罵,還是必須要虛心接受,都知道是誰犯的錯,當下我心裡總是想(我能力不夠好,沒事,是該被罵的),但我忘了一件事,事件發生時立即反應問題,是不是就可以避免了?

這個情況,我發現一直以來都沒有改善,而是單純的忍讓,但在獨立作業跟議定自由度的工作上,我是可以安排的很恰當,在這我就想到有什麼工作是能服務他人且自由度高的工作?

回答 7觀看 1723
回答 7

您好👋
自由度高的工作,具體來說需符合二點:
1.可彈性的安排時間
2.能獨當一面的完成任務!
而「創業」這條路,是可以列入思考的方向,
承如您提及的「自媒體」,也稱之自由度高的工作。在於,將如何善用自我的專長技能,結合個人特質,來達到理想的工作模式,是需要經營和規劃的。
在這探索的過程中,會遇到許多關卡,勇於嘗試各種可能性,從經驗累積中,進而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目標和方向。
別忘了!多給自己鼓勵和信心😊,唯有保持正向的心態,過往的經歷都是學習成長的養分。

2人拍手・

東方文化是如此. 一個社交能力好的人常要吞忍, 沒過錯卻要包涵.
因為這是上級遷怒, 或情緒轉移. 你能擔當, 才能紓解上級的情緒.
在團體中沒有太多自由的. 想要追求高自由度, 必須獨立作業, 沒有人適時幫你一把, 你等於承包商. 要自由, 就要忍受孤獨. 一物換一物.

1人拍手・

你從過去的工作經驗當中看見自己過去求職的盲點,也去審視自己可能有興趣的工作方向,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而現在你想要從事技能服務他人又能自由度較高的工作,可能要先澄清服務他人的具體樣貌是什麼?可以先思考服務他人的性質裡面自己是比較喜歡的是什麼,是喜歡協助解決問題帶來的成就感,還是喜歡跟人互動陪伴的歷程,或者其他;單論服務他人的性質工作非常多,有跟金錢比較相關的銷售關係也有單純的醫病關係。
很多工作都是從受僱於他人到轉變為自僱者,建議先找尋自己對於服務他人具體的期待是什麼,再來思考該工作是否有能夠變成自由工作者的可能性。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如果沒有門檻,那外送員會是能服務他人且自由度高的工作。只要一個按鍵的開關,就可以隨時開始也可以隨時結束。門檻高一點的就是計程車司機,您需要考取職業小客車駕照,時間一樣是任您調配。

您有思考過為什麼會擅長解決他人問題嗎?因為旁觀者清,很容易就能看出當局者迷的問題點在哪?您有試著從書寫記錄中的「您」看到問題點,去告訴他怎麼解決問題嗎?如果能每天記錄「您」,並在書寫過後透過旁觀者的角度去告訴「您」自己該怎麼做,不推卸也不逃避,那未來的職涯會走得更順。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誠如您文中的重點,求職是建立在經濟問題的解決為要點,這會是產生您現在心情的關鍵。

2.社會是如此,您會在生活與工作的社交環境中遇上形形色色的人,而包括您自己在內每個人的處世態度不同價值觀不同生活態度也不同,當您在職場環境中感到順心或者挫折自然會有心境上的變化,您想找到自由度高的工作的定義很難一時下判斷,就像您想自行經營網路事業的想法一樣,還是需要有觀眾有認同的人給您肯定讓您感受到經營的成果與繼續耕耘的動力,職場人事何嘗不也是如此嗎?

3.回到原點,如果找到一份工作獲得一份薪水是您現在的唯一想法,我建議您在工作中放開獨立作業或者自由度的自我認定與要求,這會讓您更感到事事都無法理解而處處都在忍讓的心態,您文中提到的自己有其一,影像剪輯技術,其二,擅長溝通解決別人的問題,其三,配合度高,其四,自我反省能力強,這些優點就是您的本事,也許工作的熟悉度需要時間的養成,但為人處事待物的態度決定一個人的高度與廣度,何不善用您的優點在職場上解決您會遇到的問題呢?跨過這個檻之後相信您會找到所謂自由度高的工作的真實意義。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1 問題概要:
目前待業,曾嘗試自媒體創作卻失去動力,發現擅長解決他人問題,尤其在家庭中處理家人躁鬱症與癲癇問題時有經驗,希望找到服務他人且自由度高的工作。
2 自我探索:
首先,讚揚提問者主動進行自我探索,從經歷中找到擅長的領域,尤其在解決家人問題方面表現出色。
3 專業價值:
提問者強調擅長解決他人問題,尤其在與醫院或學校師長溝通方面的能力,這是一項寶貴的專業價值。
4 考慮工作環境:
在考慮工作時,強調對於群體生活的適應困難,以及在獨立作業和有自由度的工作中能夠更好地發揮自己的才能。
5 尋找服務他人且自由度高的工作:
建議提問者考慮社會工作、輔導員、心理諮商師等相關領域,這些工作能夠結合他擅長的問題解決能力並擁有一定程度的自由度。社工人員、輔導員、長照。
6 改善問題解決態度:
在面對工作上的問題時,提問者可以嘗試更積極主動地處理問題,不只是忍讓,也要善用自己的能力提前預防或解決問題。
7 祝福您:
最後,祝提問者找到一份滿足他專業價值且擁有自由度的工作,希望未來的職涯能夠充實而有成就感。祝您順利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加油!

老實告訴你並沒有什麼工作度自由高的工作,有也只不過是自己騙自己而已...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