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轉換跑道 一直以來都是從事餐飲業

工作中
職場遇到人際關係問題,企業文化理念的不同,主管標準的不同,人員分配不均,服務業應該是與人互動連結的行業。
自己本身比較善良安靜,服務客群又會有不同展現方式,跟客人互動交流。
本身善良安靜,喜歡獨立思考,喜歡獨處冷靜,喜歡閱讀,喜歡與客人互動,溫暖客人,是我一直以來的目標。
現在的職場遇到問題難關是:人際關係的互動,老鳥對於新鳥的欺負

回答 4觀看 1025
回答 4

您好

「想轉換跑道,一直以來都是從事餐飲業」
您目前遇到職場難關是:人際關係的互動,老鳥對於新鳥的欺負。
我可以大膽假設您目前遭遇到職場的困境是,老鳥欺負新鳥(您是新鳥?)
所以萌生現在想轉換跑道?但一直以來都是從事餐飲業,所以您到職涯診所提問,希望我能協助您找到轉換跑道的方向,因此,您此次的提問的目標是找到到轉換跑道的方向嗎?

您認為本身善良安靜,喜歡獨立思考,喜歡獨處冷靜,喜歡閱讀,喜歡與客人互動,溫暖客人,這是您一直以來的目標。
如果以此為目標,除了餐飲業之外,還有那些行業的職務,是您可以從事的?
如果您已經達成目標,您會看到自己在那裡?

工作中職場遇到人際關係問題,人際關係的互動,老鳥對於新鳥的欺負…。
在此之前是否也有碰過這個問題,當時您是怎麼撐過來的呢?是否可以運用到現況?
假如您的困擾開始有解決方法,您會看到什麼?
我們可以看到第一個成功徵兆是什麼?

我給您的建議:
1.運用您善良安靜,喜歡與客人互動,溫暖客人的人格特質,朝與您特質相匹配的職務方向努力。
2.關於職場人際關係的互動,老鳥對於新鳥的欺負這個問題,如果過往您應對有效的方法或是策略,不妨多加利用,當您工作資歷累積,更有能力時,您就從新鳥成長為老鳥了,但是記得要將心比心喔!好好帶領新鳥嘿!

以上提供您參考。Keep Going!

您好:
1、職場遇到人際關係問題,企業文化理念的不同,主管標準的不同,人員分配不均,服務業應該是與人互動連結的行業。
你說的以上問題,每個人都會遇到,因為有人的地方就會有不同的問題,因為大家來自不同的背景,30歲以前,我們在學習,在選擇,在累積,然後我們可以在社會上站穩腳步;30歲後,我們發現這世界上沒有公不公平,很多事情不是我們可以決定,可以如我們意的!!
請多多看書、看網路文章,了解職場的情形,還有試著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問題,如果換做你,你會怎麼處理?或許會有不同的感受!

2、想轉換跑道,提供以下讓你思考一下
1)你想要轉甚麼?你有具備哪一個工作的專長或技能嗎?
2)為自己訂定學習專長或技能的規劃?要如何學到專長或技能?
3)你要花多少時間與金錢去學習?你是否有經濟壓力?是否要找到工作再離職?
4)工作的轉換,不是在工作上遇到問題才轉換,而是為了越好的發展而轉換,是有累積效果的,如果沒有累積,就會一直換工作,隨著年齡增長,但沒有一個專長可以謀生
5)可以運用104的適性測驗了解自己,也盤點一下你自己擅長甚麼你說:本身善良安靜,喜歡獨立思考,喜歡獨處冷靜,喜歡閱讀,喜歡與客人互動,溫暖客人,是我一直以來的目標。符合你這些敘述的工作有哪一些?例如:客服、門市人員、總務人員....請自行去看104的職缺內容。

3、你遇到的問題,同一個問題,不同年齡及歷練會有不同的看法、想法、作法,這就是成長,也是人生的歷練。

祝福你一切順利

人際關係的問題(包含企業文化理念的不同,主管標準的不同,人員分配不均等等),在各個職業或職場都會遇到。如果這已經造成您的困擾,並想轉換跑道,會建議您於面試前或面試時可以先準備相關的問題,或透過人脈了解該職缺的工作環境,這樣您的職涯發展也會更順遂些。

另,如您希望提升人際關係的互動技巧,建議可以閱讀相關書籍、與他人(平輩或長輩)請教等等,相信平時您應該也是如此精進自己的了。

最後,提供您相關資源參考,祝您職涯順利
 https://blog.104.com.tw/

不管是餐飲業或是任何行業肯定都會在職場上遇到上述的人際關係問題,你很明白自己的個性,也知道自己喜歡的場域是哪裡,但看起來是把自己放在了錯誤的地方

餐飲業也有符合不需要活潑、高品質、專業需求取向的服務專業,這個就會滿適合你,但相對的在專業上的要求也會比較高

在面試前可以多打聽一下這間公司的企業理念,相關的待遇等等,從小細節觀察這間公司是否適合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